2023-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逾20, 000人為敬拜湧入校園! 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300小時不停歇 聖靈帶下醫治與釋放 復興運動將轉移場地(更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禱告會,持續至今日已敬拜超過180小時,也有許多人從其他學校和地區前來參加。(圖左/翻攝自FB @Redeemed Jessica、圖右上/翻攝自Twitter @gregjgordon、圖右下/翻攝自Twitter @LeeGrady)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2023.03.01更新】一場自2月8日開始,在美國肯塔基州威爾莫爾(Wilmore)的一所私立基督教大學──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進行的固定晨間崇拜,在當天台上的牧者分享了認罪與悔改的主題信息後,與會學生深受感動決定繼續留下來敬拜,後來成為持續敬拜超過300小時的禱告會。

18日,超過2萬人湧入這個只有6千居民的小鎮的大學參加禱告會。20日(星期一)下午2時,在休斯禮堂舉行最後一場禱告會。從21日(星期二)開始,公眾可以參加將在肯塔基州中部地區的另一個地點舉行的禱告會。23日(星期四)「全國大學祈禱日」,阿斯伯里大學將為大學生和高中生(16-25 歲)舉辦晚間崇拜。

時間表可參照阿斯伯里大學官網:https://www.asbury.edu/outpouring/(2023.02.22更新)

YouTube活動直播LIVE1

YouTube活動直播LIVE2

許多師生與牧師聚集在會堂中大生敬拜禱告。(圖/翻攝自FB @David Lorimer)

這些日子與會者持續一起讀經、禱告、分享見證和敬拜上帝。消息從學校轉到社交媒體,吸引全美數十所大學學生、教會牧者、基督徒,甚至國外牧師趕來參加。截至3月1日,在TikTok有關#asburyrevival2023的視頻,吸引3,020萬次觀看。

「身為一名大四學生,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阿斯伯里大學報》(The Asbury Collegian)執行主編亞歷山卓.普雷斯塔(Alexandra Presta)在報導中如此寫著:「我已經在休斯禮堂(Hughes Auditorium)待了超過12個小時,還沒有想要離開的打算。」

眾人接續感動 禱告不間斷!

「同學、教授、當地教會領袖和神學院的學生圍繞在我身旁,一起禱告、敬拜上帝。眾人讚美的聲音沒有間斷過,人們在台前跪下、張開雙手渴慕聖靈」,她在描述現場情景時如此寫道。「有一對好友緊緊擁抱著彼此,其中一個人的眼中含著淚水,許多人站在鋼琴前,接續彈奏一首又一首的詩歌,也有很多學生向我一樣打開筆電坐了下來,沒有人想要離開。」

眾人降服在聖靈的感動中,普雷斯塔也坦言,沒有人預料到校內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這只不過是一場在週三晚上舉行的例行禱告會。她解釋道,是「愛」讓人們在禮堂中聚集超過100個小時。這不是一種稍縱即逝的情緒或單一的領受。在這裡我可以大膽地宣告愛,因為神就是愛」,普雷斯塔寫道。

普雷斯塔也相信,這場不間斷的禱告會,絕不是學生們事先計劃好的,而是聖靈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動工,讓大家願意持續地領受這把烈火。「聖靈選擇降臨並觸動我們的心,這份感動將帶來更大的影響力,能跨越美國的州界甚至是全美國」,她說道。

只要聖靈繼續帶領他們這麼做,校園就會復興」,普雷斯塔相信這次的禱告烈火蔓延,將會對基督信仰產生巨大的影響,信仰的文化也會因此改變。「新冠疫情後,校園內的基督徒相聚沒有以往熱絡,許多人在追尋信仰的道路上感到孤單,但這次的復興禱告聚集,在整個校園中帶下許多醫治與恢復。

即便到了夜晚,禮堂前仍聚集許多學生。(圖/翻攝自FB @Forrest Coleman)

認罪與悔改帶來釋放和平安

參與復興禱告運動的會眾也擴大聚集到阿斯伯里大學的埃斯蒂斯禮拜堂(Estes Chapel)。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指出,許多所不同大學的學生也被吸引前來亞斯伯理大學。《肯塔基今日報》(Kentucky Today)報導,許多人正透過社群媒體直播觀看這場復興禱告會,許多會眾也分享照片、視頻和現場的領受,見證正在發生的事。

「聖靈真實的充滿在禮拜堂裡,」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學生、以馬內利浸信會(Immanuel Baptist Church)會友安妮莉.懷特(Anneli White)如此告訴《肯塔基今日報》的記者。「與撒但的鎖鏈被斷開了,悔改正在發生,上帝被稱頌為聖潔的主」。

紛紛跪下禱告。(圖/翻攝自Twitter @gregjgordon)

聚會的講員校牧查克.米克里布斯(Zach Meerkreebs)和克雷格.哈塞洛夫(Greg Haseloff)輪流講道,大家僅用短暫的時間補充披薩、小點心、水和咖啡等餐點後,就讓聚會繼續進行。「上帝知道這裡的學生和社區的居民需要有這樣的一天,一起悔改、和解、醫治、和完全敞開的禱告;因為神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祂幫助我們做到了。」

阿斯伯里大學的學生澤克.阿塔(Zeke Atha)在YouTube視頻中說明:「星期三上午我們開始禱告後,敬拜就沒有停止過。這是我見過上帝所做的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之一。」

大三學生凱拉.羅威爾(Kyla Rowell)則說:「這場禱告會讓我看見我們拋開分歧的心,一起聚集在上帝面前的樣子。剛剛我們在基督的愛裡合一,不被無關緊要的事物分開時,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另一位大三生亞比該.格雷(Abigail Glei)則表示,他感受到自己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了神,並感到平安。

坐在二樓的學生們也相互擁抱、代禱。(圖/翻攝自FB@Vlad Savchuk)

大四學生艾許莉·舒馬赫(Ashley Schumacher)分享說,當她一進到休斯禮拜堂,便感受到身上的重擔一夕之間全都消失了。另一位新生奇亞拉.金(Kiara King)也說:「我在聚會中感受到上帝給我繼續前進的動力,也讓我知道祂正引導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無論任何人在過程中經歷了什麼,或是上帝如何親自對他們說話,這都讓眾人擁有「是時候繼續禱告和敬拜了」的共識。

許多人從各方湧來 見證復興臨到

也有人在社群媒體上得知這個盛大的聚會消息,便從較遠的城市開車前來,更有學生的家長來到學校,和兒女一起敬拜讚美主。莫里.克勞福特(Mori Crawford)的女兒伊萊莎(Eliza)正就讀阿斯伯里大學,他說:「開車進到學校就像進入『夢想之地』。我和女兒聊天,並看到社群上的照片之後,我們決定要來這裡。」

 

西百老匯浸信會(West Broadway Baptist Church)牧師、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教授提姆.伯格(Tim Beougher)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長時間的聚集,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活動正在發生。「這是一個極大的鼓勵,我們要祈求主看顧保護他們。」

禱告復興運動持續至今日已到第八天,亞斯伯理大學校長凱文.布朗(Kevin Brown)接受《CBN新聞》採訪時提到,過去兩個晚上已經有超過3千人在不同的地方敬拜主,也因為一開始並沒有料想到會有這樣的熱潮發生,學校也盡可能了解復興禱告會的所有即時狀況。

這次的禱告復興運動,讓一部分的人想起1970年同樣發生在阿斯伯里的著名復興盛況,有部分原因是這兩次的復興禱告都在美國歷史上的動盪時期。據當時的報導,聖靈的行動從當年2月3日開始,24小時不停歇地持續了一週。

學生輪流上台彈奏樂器敬拜。(圖/截圖自YouTube @OfOneAccord)

烈火蔓延至更多學校

聖靈復興禱告之火持續燃燒,聖靈澆灌的感動也正蔓延到更多的大學校園。上週,在持續禱告的第三天,田納西州李大學(Lee University)的校區牧師羅伯.富爾茲(Rob Fultz)在推特上指出:「在阿斯伯里大學發生的事不會受到限制,它已經在喚醒全美國的校園復興運動,藉由不斷地禱告,即將爆發出新的生命。

田納西州李大學(Lee University)的學生在13日談到亞斯伯理大學的禱告復興運動時,有一位學生直接問道:「為什麼我們學校不行?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去呢?我們可以現在就去教會,為我們學校的復興禱告嗎?」

李大學的學生也接續了復興禱告的浪潮。(圖/翻攝自Twitter @therobfultz)

結果當天(13日),羅伯.富爾茲牧師(Rob Fultz)就在推特上寫道,肯塔基州的復興運動也延燒到李大學。「神在李大學開始了一項強大的運動,我們正要迎接持續禱告的第10個小時,過程中只有禱告、敬拜和悔改。」接著他不斷更新李大學的禱告復興狀況,以及自己領受到由聖靈而來的感動,這樣的景況,也是他在校園內任職牧師的五年中,從未見過的景象。

14日,李大學的禮拜堂已經擠滿了敬拜上帝的學生,一位在現場的同學在推特發文道:「復興肯定就在這裡!復興正在美國蔓延,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內心的興奮,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富爾茲牧師說,學生們從星期一的早上開始禱告,一直到隔天的清晨四點才結束。「在過去的24小時裡,我們看到了醫治、釋放和拯救。」

會堂內一起聚集禱告。(圖/翻攝自Twitter @therobfultz)

富爾茲牧師認為,這次的禱告復興運動源於年輕人渴望與耶穌真實的相遇。因著年輕世代面臨不同文化的洗禮,禱告卻也顯現他們對聖潔的渴望和追求。「我認為現在不是孤立彼此的時刻,因為我相信這一代人將會看到它所帶來的影響力,也看見耶穌真實的在我們的身邊為我們的生命動工」。

21日,阿斯伯里大學在官網公告未來的行程更動。校方表示,因學校與當地執法部門和市政府均指出,校內停車位和座位都已經超出了所能承受的容量。因此從週二(21日)開始,向大眾開放的崇拜將在肯塔基州中部地區的另一個地點舉行。另外,從週五(24日)開始,學生的晚間崇拜也將在校外的其他地點舉行。

阿斯伯里大學傳播總監艾比.勞布(Abby Laub)告訴WKYT,許多民眾前來該校,甚至有遠從芬蘭和荷蘭趕來,全美各地前來的人潮也絡繹不絕。

阿斯伯里大學校長凱文.布朗(Kevin J. Brown)19日告訴WDRB,學校需要平衡學生的需求和活動超乎想像的參與度。「我們明白學生的生活必須回歸正常,他們必須上學,下週還有期中考」。勞布也說:「他們知道這是神所賜的一份恩典,也把它當做一份禮恩典領受了,所以也請大家把這份恩典也帶到自己的工作、家庭和教會中,來經歷更新。」

位於阿斯伯里大學對面的殼牌加油站老闆鮑比.辛格(Bobby Singh),對他的生意意外地激增感到興奮。「我從未見過這麼好的人,人們在加油站內捐款給我們」,辛格告訴WKYT。「這是一個意外的祝福,它突然出現了。」

相關報導

聖靈澆灌、復興臨到了嗎?牧者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再思禱告與屬靈突破

「上帝不停地在動工!」 長達數月的小鎮復興 改變了美國肯塔基州數百名居民的生命

美肯塔基州洪災37死 州長:「請為我們祈禱 災民都很害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