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林書豪在台首戰打出新氣象 妻子引用加拉太書勉:得人心不如得神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為高雄鋼鐵人球團錄製影片,分享在台首戰的心路歷程時,引用加拉太書一章10節高舉信仰,為上帝打球。(圖/YouTube4@高雄鋼鐵人截圖)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上週加盟台灣職籃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首戰,不但個人繳出21得分及13助攻的好表現,球隊也展現奐然一新的隊形及團隊精神,打出新氣象,很多球迷也很好奇,豪小子是怎麼做到的?

高雄17直播鋼鐵人2月16日在官方的YouTube頻道以「整合團隊的最後一塊拼圖」發布影片,讓林書豪跟球迷說分明。林書豪說,他來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是希望能夠分享過去在美國NBA及中國大陸CBA職籃的球場實戰中所學到的經驗和技巧,能夠幫助到球隊。

球團官方影片引加拉太書分享

有球迷問林書豪:「(這個球季)目標是什麼?」林書豪說,如果從他來了之後,球隊的戰績可以比先前進步,他會很高興。林書豪也透露,其實在首場比賽上場之前,一度非常緊張與焦慮,妻子察覺到他的不安,就引用聖經加拉太書一章10 節:「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來鼓勵他,「只要在場上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神必鑒察。」林書豪在上場之後,稱職地扮演控球後衛在場上穿針引線的角色,使整個球隊的進攻節奏變得流暢,讓球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林書豪分享為上帝打球。(翻攝自高雄鋼鐵人YT)

在比賽的中場,林書豪就拿下11分得分及9次助攻的表現。在中場時間他不忘指導隊友戰術,並且以身作則,讓球隊展現不一樣的攻守陣型及企圖心。

看到林書豪來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後,為球隊帶來的改變,昔日有「籃球博士」之譽的鋼鐵人總教練鄭志龍表示,林書豪稱職地扮演控球後衛的角色,讓場上球員協防對手的陣型串聯起來,讓球員思考的不再是老想著「我能不能得分?」而是傳球給場上的誰「最可能得分?」。而林書豪就是整合場上團隊,最後一塊關鍵呃ㄉ拼圖。

林書豪在場上稱職扮演控球後握,凝聚球隊士氣。(高雄鋼鐵人提供)

鋼鐵人球團以類漫畫的形式,分享林書豪場上稱職扮演控球後衛的角色。(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高雄的這第一場比賽,很期待在本週日(二月19日)的第二場比賽中再度見到大家。」林書豪坦言,過去這三、四年的時間,因為在美國及大陸的職籃發展不是那麼順利,他對籃球的熱情減少很多,但來到台灣打球,場上球迷的加油聲及熱情讓他很感動。因為過去就算在NBA打球,也不會有場邊的球迷高喊「林書豪,MVP」,他很希望這個賽季可以過得很開心,為上帝打球。

籃球教練時超傑:控球後位猶如場上的教練

目前正帶領永仁女籃爭取HBL進軍台北小巨蛋四強門票比賽的時超傑教練受訪表示,在籃球場上,他們當教練的,都有一個認知就是「射手容易訓練、高大中鋒難尋,而稱職的控球後衛,10年才可能出現一個,而像林書豪這樣的後衛,是很多學生及職業球隊求之不得的。」

時超傑在HBL四強資格賽帶永仁球員禱告。(翻攝自永仁之家FB)

時超傑表示,像NBA金州勇士隊的史蒂芬.柯瑞就是具有得分能力的控球後衛。在球場上,控球後衛扮演的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具有良好的傳球技術及敏銳的觀察能力,可以在適當的時機,把球傳輸到場上最有可能為球隊得分的球員手中,幫助整個球隊團隊合作贏得最後的比賽勝利。就如同場上教練的角色。

時超傑表示,控球後衛往往在場上不會是非常耀眼、得分最多的明星球員,但卻是凝聚整個球隊陣型及士氣的關鍵人物。

鳳山體育館滿場。(自高雄鋼鐵人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