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筆記》祂使我站立得穩,有能力勝過仇敵的攻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雨

經文:詩篇十八篇32-50節

住在南加州的我,以前每年夏天,都會去馬里布海邊的一所大學參加文字營。校園依山傍海,常常有野生的鹿出沒。這些有著修長四肢的鹿可以靈巧地在山坡上行動,甚至很陡的斜坡也難不倒牠們。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每次讀到這段經文,就讓我想到馬里布的鹿。這些鹿不是在平地上疾走,而是在看似險峻危險的高處活動自如。我們的人生並不是信了主以後,就會一帆風順、四境太平,我們還是會遇到困難險阻,也會碰到危機;但有神的同在與保守,我們卻可以安穩地踏出每一步,不至失腳。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曾與兒子上過射箭課,教練教導我們,無論是預備拉弓,還是把箭射出去,甚至是收弓,「姿勢」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腰部的使力與挪動,不單影響雙腳是否能站穩,也會影響開弓的力道與箭射出去的方向。

以弗所書六章14節提到,要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神的話語帶有能力,當我們以真理束腰時,我們也就擁有了對抗仇敵惡勢力的力量,能夠站立得穩。

禱告:
主啊,我本是愚拙又軟弱的,但祢賜下智慧,教導我的指頭爭戰,我就不再驚惶失措。祢是我力量的泉源,願我看重祢的話語,當作帶子束腰,使我無論行走何處、處在什麼位置,都能站立得穩,有能力勝過仇敵的攻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