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出埃及靈修筆記】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雨

經文:出埃及記三十九章32-43節

有過建造或裝修經驗者大概都曉得,按照設計藍圖、政府建築法規來施工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符合法規,沒有按著藍圖來做,整個工程不只因此拖延,甚至無法完工!

出埃及記這裡寫道:「帳幕,就是會幕,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這是怎樣的做完呢?聖經接下來寫到:「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從藍圖到執行,從執行到完工,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環節,以色列人都按著神所交代摩西的一一照做。

有時我會好奇,在建造會幕的過程中,有沒有碰到有人質疑或抱怨的時候?「為何要一個鈴鐺、一個石榴?兩個鈴鐺配一個石榴不好嗎?」、「以弗得一定非得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全用金線不是更華麗?」、「金鉤需要用到五十個嗎?掛得住就行了吧?」諸如此類看似「合情合理」的問題。

「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做了。」我們看到會幕終究按著神的心意與計畫,大功告成。團隊合作下的結果,想必神與人都皆大歡喜!

你我生命中也有很多時候,需要按著神的心意來建造:我們的品格、婚姻親子關係、服事態度……我們願意每一個步驟環節,都按著神的心意來做嗎?還是高興的時候就順服,不開心的時候就打折,把神的命令當折扣券來使用,加加減減的,便宜方便就好呢?

禱告:
主啊,凡您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就按著做──在我的生命中,我也有很多需要按著祢所教導去做的事,無論是我擅長或不擅長,是我覺得合理還是不合理的事。求主給我一顆順服的心,對祢的話語全心順服,不打折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