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柯瑞率金州勇士重返榮耀! 獲生涯首座FMVP激動落淚:我每天都感謝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基督徒球星柯瑞率「金州勇士」拿下NBA總冠軍,個人並獲得獲首座FMVP(左)。他在比賽期間戴的藍色腕帶,上面寫著:「我奉耶穌之名打球」(In Jesus’ Name I Play)。(圖/翻攝自FB@warriors)

【編譯余友梅/報導】睽違4年之後,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再度重返榮耀!台灣時間17日在基督徒明星球員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之下,以103比90,擊敗「波士頓賽爾提克」(Boston Celtics),勇奪2021-22賽季NBA年度總冠軍。他和另一位金州勇士的基督徒明星球員、前鋒安德魯.威金斯(Andrew Wiggins),都將榮耀歸於上帝。

贏得總冠軍後,金州勇士全體合影。(圖/翻攝自FB@@warriors)

柯瑞因為在系列賽中的出色表現,奪下夢寐以求的生涯首座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在本賽季之前,柯瑞雖然擁有3枚冠軍戒指,但卻總是與FMVP擦身而過,因此今年再度回到冠軍賽舞台,也一度受到質疑。「終於得到了那個『壞小子』了」,柯瑞說。「這很特別……在過程中,每個人都很重要。」

柯瑞奪下夢寐以求的生涯首座FMVP。(圖/翻攝自FB@warriors)

金州勇士奪得隊史第七座NBA年度總冠軍

柯瑞全場貢獻球隊最高分34分,外帶7籃板、7助攻,投進6顆三分球;6場比賽場均攻下31.2分、6籃板、5助攻,5.2顆三分球。此外,柯瑞生涯已寫下傲人成就,包括4枚冠軍戒指、2座年度MVP、4度入選年度第一隊、2屆得分王,也是史上三分球王。

柯瑞帶領金州勇士谷底反彈,奪得隊史第七座NBA年度總冠軍;並且是8年內4次奪得總冠軍、6次打進總決賽。上個賽季金州勇士沒能進入季後賽。兩個賽季前,金州勇士的記錄是全聯盟最差的。隊員也都受到傷病的困擾——首先是他的「浪花兄弟」(Splash Brothers)隊友克雷.湯普森(Klay Thompson),然後是柯瑞本人。

科瑞在比賽後說:「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非常自豪。我每天都感謝上帝,讓我能和一些了不起的人,一起打這場最高水準的比賽」,柯瑞告訴《ABC電視台》。「這就是一切意義的所在──為冠軍而戰,以及為我們過去三年所經歷的一切。在本賽季初,除了現在在球場上的每個人,沒有人認為我們會在這裡。太神奇了、太不真實了、非常不可思議。」

成就歸功於新舊球員團結合一

在賽後記者會上,柯瑞將冠軍歸功於新舊球員的合一,包括2019年被選中的喬丹.普爾(Jordan Poole)和2020年被交易到勇士隊的威金斯。

「上帝是偉大的」,柯瑞說。「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和優秀的隊友一起對抗偉大的波士頓賽爾提克。上帝給了我們一切……。」

柯瑞在比賽還剩最後幾秒,就與父親相擁,甚至眼淚潰堤。柯瑞的父親戴爾.柯瑞(Wardell Stephen "Dell" Curry)是80-90年代NBA著名的神射手,於1993-94賽季榮膺年度「最佳第六人」,並在1998-99賽季,以47.6%的命中率,成為例行賽「三分球王」。柯瑞激動的聲音嘶啞,努力地解釋是什麼讓勇士隊奪得最新的王冠。「這是我們冠軍血統的一部分──我們的經驗」,他說。「我們花了10至11年的時間,到達這個水準意義重大。」

比賽結束後,柯瑞與隊友相互擁抱。(圖/翻攝自Titter@warriors)

柯瑞用諸般智慧榮耀上帝

在過去十年,柯瑞用諸般智慧來榮耀上帝,並高舉基督信仰。在柯瑞拿著MVP獎盃的推文中,可以看到他在比賽期間戴的藍色腕帶,上面寫著:「我奉耶穌之名打球」(In Jesus’ Name I Play)。他的推特帳號上寫著「信徒」和腓立比書四章13節。在2019年,他在臉書《史蒂芬VS球賽》(Stephen vs The Game)節目中說,他很小就成為了一名基督徒。還分享了自己在球鞋上寫下腓立比書四章13節中「凡事都能做」的部分經文。

「這總是讓我想起……為什麼我被賜予這些天賦?我的力量從何而來?我為誰而戰?」他說。

柯瑞與家人一起分享得冠軍盃的喜悅。(圖/翻攝自Twitter@currysfate)

我喜歡籃球給我機會為人們做好事,並向他們介紹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位。」他在2015年一篇基督教運動員團契的文章中如此寫道。「我知道因為祂,我在天堂有一席之地,這是世間任何獎賞或戰利品都無法超越的。」柯瑞解釋他真正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刻:「我把生命獻給了基督!」

柯瑞的妻子艾莎.柯瑞(Ayesha Curry)也是名基督徒,她在多倫多出生長大,直到14歲才搬到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他們是在雙方父母都參與的教會青年團契中認識的,當時兩人分別才14和15歲。艾莎曾在受訪時說:「信仰是我的行事準則,真的。……我和丈夫的關係,也是以它為準則。」

柯瑞擁抱得來不易的獎盃。(圖/翻攝自Twitter@StephenCurry)

前鋒威金斯的表現也令人激賞;全場貢獻全隊次高18分、6籃板、5助攻、4抄截、3阻攻,攻守兩端都有穩定輸出下,最終也幫助勇士以4勝2敗登頂封王。

「榮耀歸於上帝。這是夢想成真!」威金斯在賽後告訴《ABC電視台》:「如果沒有我的隊友和身邊的人,我就不會在這裡。」

勇士冠軍賽封王功臣威金斯也捧起冠軍金盃。(圖/FB@Andrew Wiggins)

周神助牧師:教會亦應全力以赴、不搶風頭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也就這場年度籃壇盛事,在本報「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專欄」中分享他的看見。他指出,金州勇士重返榮耀,不只是NBA冠軍盃、冠軍戒指,而是從谷底翻身的旅程和心態!

周牧師指出,今年受傷四百多天的主力歸隊,浪花兄弟「柯湯」不但再合一聯手,而且樂意提攜後浪!甚至願意看見後浪超過前浪!兄弟不只一、二人,可以擴大;有的隊友作苦工防守,或搶籃板,眾人都全力以赴、不搶風頭,只求團隊勝利!

他祝福所有華人教會,在教會、家庭、職場、國度中,都能看重團隊關係,各就各位、不灰心、不氣餒,奮力向前、重返榮耀!(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重返榮耀不只是NBA冠軍杯、冠軍戒指!而是從谷底翻身的旅程和心態!

NBA球星柯瑞曾險遭母親墮胎 神介入生命:上帝對那孩子有個計畫

在球鞋上寫下「凡事都能做」 NBA神射手柯瑞時刻提醒自己 到底為誰在球場上拼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