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30年同志身分的好萊塢設計師 經歷聖靈充滿歇斯底里放聲大哭:追隨基督何等令人驚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貝克特.庫克拒絕老我,轉向跟隨耶穌,並在教會作見證。(圖/翻攝自IG@becketcook)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曾與凱蒂.佩芮(Katy Perry)和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合作共事的好萊塢設計師,因基督信仰而從同性戀情中得釋放,他也鼓勵相同境遇的人。

庫克在好萊塢展現多樣設計才能。

2019年出版《情感銳變:一名男同志不可思議的救贖故事》(A Change of Affection: A Gay Man's Incredible Story of Redemption)的作者貝克特.庫克(Becket Cook),最近接受《CBN新聞》訪問時說:「過去我認為人生的全部目標和意義,就是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找到真愛——在一個男人的身上,除此之外,就是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我從小就知道自己被同性吸引,但我保密並和女孩約會。小學時,我和女孩們愉快相處。高中時,我和女孩約會,但都是表象。我大學畢業後來到洛杉磯從事演藝工作與寫作,進入創意領域。我出櫃,完全接受自己的同志身分。」

專業職涯有成 思索人生意義

「我的專業設計師職涯非常成功,曾為《時尚》(Vogue)和《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雜誌設計封面。」「而且我與凱蒂.佩芮,派瑞絲.希爾頓和歐普拉(Oprah)等許多流行藝人合作……,也開發自己的男裝系列商品。」

庫克的服飾在洛杉磯、紐約和巴黎上架。「我參加所有時裝盛宴與晚會」,他說。

某個晚宴上,他思考生命的意義,上帝開始動工。「望著人群,我徹底警醒,這是我生命的全部嗎?此生我都在派對度過?這真的是全部了?我慌了,空虛且不知所措」,庫克說。

數月後,庫克和同志友人坐在洛杉磯的咖啡廳,見到一群人在鄰桌閱讀聖經。

當時自詡為「務實的無神論者」的庫克,問他們是基督徒嗎?他們稱是,並分享福音。

事業有成時,庫克反思生命意義。

聽羅馬書講道 經歷聖靈充滿

「你們在好萊塢的教會對同志有什麼看法?」庫克問。「他們只是說,這是一種罪。有趣的是,我竟欣賞他們的坦率和真誠。他們邀我主日去教會。」庫克不認為自己會赴約,但還是出席了聚會。

「牧師傳講羅馬書第七章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他所說的一切,每個字與每句話,毫無緣由地在我腦中激起共鳴」,庫克說。

「我坐在最旁邊的座位,這是我初次領受福音。」離開前,牧師邀請會眾接受代禱。庫克走向一位陌生的代禱弟兄,對他說:「我不清楚自己信什麼?但我就是在這裡。」代禱的弟兄說:「沒關係,讓我來為你禱告!」

「突然間,我被聖靈充滿,上帝向我顯現。」庫克說:「我當下意識到自己的核心身分,不再是同志。我遇見耶穌基督。然後我就開始放聲大哭,歇斯底里地放聲大哭。」

從領悟聖經真理拋棄老我。

籲拒絕老我 追隨基督

庫克認為,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只是在壓抑自己的真實身分。「但他們不了解,我經歷很長的同志人生」,庫克說。「我參加過同志驕傲遊行、也投入同志婚姻平權活動。我過去是貨真價實的同志,就這樣活了30年。」

庫克如今樂於分享見證傳福音。

談到與基督的關係:「此時就是真實的我。」「我希望人們能拒絕老我、拋棄眼前所求,因我發現追隨基督是如何的令人驚喜,來自基督的喜樂是世上未有的。與上帝同行,我感受到上帝無條件的愛永不止息。祂永遠不會離棄我。我樂意如此,因為基督值得。」(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不是宗教,而是耶穌!」 前跨性別男子分享:悔改、放棄老我、跟隨耶穌 才是真基督徒

同志家長養育的牧師 他如何不犧牲信念仍能愛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