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日本虔誠的神道教徒在瀕死經歷中發現上帝就是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田中真一(Shinichi Tanaka) 隱約相信創造宇宙的全能神就在某處,直到一次瀕臨死亡的經歷,他才真正發現通往上帝的道路。

田中是虔誠的神道教信徒,從小就非常尊敬自然和神道教的眾神。然而每當他去神社參拜祈禱的時候,總覺得少了點什麽。田中在「日本國度教會」(Japan Kingdom Church) 的影片中見證說:「我去那裡是為了感受一種心靈淨化的氛圍,也是為了祈禱和感謝,但感覺是在跟一個模糊不清的神禱告,像在跟空氣祈禱一樣。」

內省時領悟上帝是全能造物主

40歲時,田中開始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上帝,在一段內省的時間裡,他開始不再將上帝視為眾神明之一,而是認為上帝是唯一的一位全能的造物主。

他繼續說道:「我意識到上帝的存在,祂有無窮的力量。從那時起,我會閉上眼睛默想,想像宇宙會發出能量,就像明亮而耀眼的光芒一樣。那是我的上帝。」

田中真一(中)在教會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圖/翻攝自FB@japankingdomchurch)

但是在當時,田中還沒有真正認識上帝。到了49歲,他因心臟病發住院治療,他對上帝的認識也因為這個機會為之改觀。田中說:「當時我正處於生死關頭、命懸一線,但我仍有著強烈的求生意志。」在住院期間的某個時刻,田中經歷了一次瀕死體驗,這讓他更有機會發現上帝的存在。

他回憶道:「一天晚上,我睡在醫院的病床上,一個奇特不明的世界突然在我面前呈現,我的靈魂被拉出身體之外,實際上是來到了死亡的大門口。」

鄰近死亡之門被上帝搭救

然後,突然有個聲音喊道:「不!不要走! 」田中繼續說道:「當我恢復意識時,我渾身感受到強烈的疼痛,努力試圖擺脫它。」

田中相信,方才是有一個看不見的「神」救了他,使他免於進入死亡之門,他感到很驚訝。

由於他的女兒,田中在60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基督教。他回憶說:「我的女兒在加拿大受洗歸主。有一次她回日本探親,並邀請一對基督徒夫婦來我們家中拜訪,還一起共進午餐 。」

席間田中開始認識基督信仰。他說:「午餐時,我的女兒和她的朋友一起唱讚美詩,還跟我分享什麽是基督信仰,然後我們手牽手,他們一起為我的健康禱告。」在這個過程中,田中的內心感受到滿滿的愛,使他不自覺地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田中領會到基督教裡面有愛,驅使他想更進一步認識基督信仰,包括更認識耶穌和祂犧牲的愛。

田中說:「我的女兒經常跟我一起為健康禱告,因此,有時候我會經歷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我的身體獲得奇妙的改善。」

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經常為田中真一的健康禱告。(圖/FB@japankingdomchurch)

幾天後,田中被上帝感動,再次激動落淚。他呼求耶穌,真心悔改並懇求神的饒恕。他繼續說:「當下,我想洗清自己身上一切的罪,所以我受洗,然後接受了耶穌基督;就在那時,透過耶穌,我也與上帝建立了關係」。

田中感謝上帝成為他生命的救主,並有傳福音的負擔。他加入日本國度教會,參與聖誕福音活動。雖然他的妻子當時還沒接受耶穌的救恩,但她也願意一起參與服事。

田中回憶道:「他們熱情地歡迎我,同時,福音音樂真的很棒!那種力量和難以言喻的喜樂,激勵了我的靈魂。」

心中充滿愛必蒙福

他繼續說:「如果你的心中充滿了愛,就像一個滿水的杯子,你的處境一定會蒙福。至於你如何被這份愛充滿呢?這是出於信心。」

田中真心相信因著他與耶穌基督的個人關係,使他的生命被翻轉。他深信上帝愛世人,上帝渴望人們與祂更親近。

田中表示:「如果你願意敞開心門,像孩子一般,單純自在地來到上帝面前,回轉向真神,上帝必會回應你的祈求。上帝能在你所遇到的任何情況下做工」。

他總結道:「上帝就是愛,這份愛帶給我們喜樂。我的願望就是跟所有人分享上帝的恩典與慈愛」。

日本至今仍是一片福音硬土,據該國政府2017年底的統計,信奉基督宗教的人口191萬,占日本全國居住人口(含旅日外籍人士)僅1.2%。

請為日本的屬靈復興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