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能背誦聖經20部書卷 經文一字不漏 聖經記憶達人:你應該學習上帝的話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聖經記憶達人湯姆.梅爾鼓勵人背誦聖經,深記神的話語。(圖左:翻攝自FB@shastabiblecollege,圖右:Unsplash by Rachel Strong)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基督徒教授湯姆.梅爾(Tom Meyer)有個外號叫做「聖經記憶達人」(The Bible Memory Man),他相信記住聖經經文,能夠改變信徒的信仰和人生。

梅爾總共能一字不漏地記住聖經當中的20部書卷,而現在,他有一項新使命,要讓其他信徒也能做到同樣的事。近日他接受CBN《700俱樂部》(The 700 Club)訪問時,透露這麼推崇記憶力的原因。

背誦聖經能隨時隨地接觸到上帝

梅爾說:「首先,這能讓你的心與上帝同在,無論你身在何處,在做什麼事,都能馬上接觸到上帝。」

梅爾也很清楚,有些人會認為在現今科技的幫助下,用智慧型手機就能輕易地閱讀聖經,為什麼還要背誦聖經呢?但他仍然認為,記憶聖經較能深刻思想神的話語。

他說:「也許有人會說:『我手機裡就有聖經了。』我知道,那很棒,但這不一樣。手機並不會無時無刻都在身邊。能夠立即在心中接觸到上帝,那才是好的。

梅爾在位於北加州雷丁郡(Redding)的沙斯塔聖經學院(Shasta Bible College)任教,並幫助學生認知到能夠一字不漏記住經文的好處。

沙斯塔聖經學院。(圖/翻攝自Shasta Bible College)

背誦聖經啟發信仰

一位他曾教授過的學生史蓋勒.羅文(Skyler Rowen)也接受訪問時表示,背誦聖經的訓練,幫助他啟發了信仰。

羅文說:「當我花時間在背誦經文的時候,它改變了我的思考方式。因為它讓我能把心思都放在經文的每個字上。」他也強調,記住經文能夠幫助他使用正確的語氣說話,以及展現謙遜的態度。

梅爾也表示,背誦是必要的,因為人所深刻記住的經文本身,是有力量讓信徒幫助其他正在掙扎中的人。

他說:「最珍貴、最美麗的是,你對別人說的話,就是來自於上帝的話語。」

對別人說的最珍貴、最美麗的話,就是來自於上帝的話語。(圖/Unsplash by Sincerely Media)​    ​​    ​

儘管要記住聖經每一書卷當中的每一個字,聽起來像是件天大的難事,但對於想嘗試,卻又擔心其難度的人,梅爾給出了建議。他說:「第一,先禱告。祈禱上帝會幫助你。第二,從一些難度較低的開始,像是《提多書》或《約拿書》等。如果你每週都能背誦一節,這樣一整年下來,短的書卷整本是可以記全的。只要一個禮拜一節,就能做到了。」

據統計,基督教的聖經(不包括次經),包括舊約929章和新約260章,共計有1189章。其中舊約有2萬3145節,新約有7957節,共計有3萬1102節,平均每章不到26節。(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