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妻子從結婚開始禱告67年 不信的丈夫93歲受洗 接受基督為救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93歲的伯尼斯.奧利弗看了電視主日崇拜之後,決定信主。(圖/Baptist Press)
卡特牧師說:「牧師們常說:『信主永遠都不嫌晚……』但看到這位93歲的長者確實完成這項屬靈實踐,並且想公開承認他對基督的信仰,那真是太令人欣慰了。 這使我感慨萬千,也使我的會友們重新得力,更願意為他們未信主的親人們禱告。」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年長基督徒受洗的故事提醒人們,順服神永遠不嫌晚。

其中一個案例來自美國肯塔基州格拉斯哥浸信會(Glasgow Baptist Church)的93歲的伯尼斯.奧利弗(Bernice Oliver)。

格拉斯哥浸信會主任牧師厄迪.卡特(Erdie Carter)說,伯尼斯的妻子伊芙琳(Evelyn)穩定聚會,是教會敬虔的會友。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這對老夫婦轉而在當地的電視頻道上收看教會的主日崇拜。

牧師多次家中拜訪 長者轉念信耶穌

卡特牧師說,這對夫婦已經結婚67年,伊芙琳一直敬虔地禱告,盼伯尼斯能夠接受基督作為他的救主。卡特牧師多次前往伯尼斯的家中拜訪,並與他分享福音。但從未得到他的正面回應。今年四月間,一切都改變了。

卡特牧師說,伊芙琳告訴他,她的丈夫開始虔誠地和她一起看電視上的教會主日崇拜。

幾週後,教會在舉辦社區外展活動時,會友帶著食物前往伯尼斯家,當下,伯尼斯說,他已經決定好要跟隨耶穌。

在引導伯尼斯決志之後,會友跟進詢問他是否願意受洗?伯尼斯說他願意。

教會於是在伯尼斯受洗那天準備聖餐。卡特牧師說,伯尼斯的轉變深深影響他本人以及會眾。

信主永遠不會太晚

他說:「牧師們常說:『信主永遠都不嫌晚……』但看到這位93歲的長者確實完成這項屬靈實踐,並且想公開承認他對基督的信仰,那真是太令人欣慰了。這使我感慨萬千,也使我的會友們重新得力,更願意為他們未信主的親人們禱告。」

卡特牧師說:「他(伯尼斯)渴望得救和受洗一事,正好提醒我,基督耶穌會怎麼做。當基督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時,他也改變了我們的視野。

92歲的伊娜.坎貝爾-里德受洗。(圖/翻攝自FB@gfwestpalmbeach)

另一位受洗的老人,是92歲的伊娜.坎貝爾-里德(Ena Campbell-Reid)。因著一位鄰居的邀請,他參加位於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市的恩典團契教會(Grace Fellowship:A Church for All Nations)的聚會活動。

長者受洗 鼓舞教會及信眾

伊娜在牙買加的衛理公會長大,卻未曾受洗。伊娜在恩典團契教會受洗後告訴《浸信會新聞》(Baptist Press),她很高興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會鼓勵教會其他人受洗,因為教會裡的每個人都很好,他們會對你很好」,伊娜說。

她說,她決定受洗的另一個原因是教會牧師傑夫.羅賓遜(Jeff Robinson)的鼓勵。羅賓遜牧師說,伊娜為教會帶來很好的榜樣,讓他反思透過受洗順服跟隨耶穌的重要。

「我們經常提醒教會的家人,儘管我們常在新聞和社群媒體上,看到苦難和破碎環繞周遭環境,但永遠不要忘記,上帝仍大有能力地在世上動工」,羅賓遜牧師說。(資料來源:Kentucky Today)

92歲的伊娜為教會帶來很好的榜樣。(圖/翻攝自FB@gfwestpalmbeac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