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好牧人

耶穌是網紅嗎?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耶穌當然是網紅,粉絲龐大...

NO,NO,NO,耶穌當然不是網紅,他看重的是門徒...

從現象來說,耶穌是新約時代的第一網紅,當之無愧。

從本質來說,耶穌卻又完全不符合網紅的特性。

在那個沒有網路,既沒有手機也沒有室內電話,就連廣告「張君雅小妹妹」的大聲公恐怕都沒有的時代,群眾自發聚集動輒數千人,耶穌不是網紅,誰是網紅?但是換一個角度來說,耶穌根本不經營粉絲,只想專心作門徒,甚至反潮流運作,跟政權與媒體對著幹,更重要的是:他不賣產品,甚至不賣臉...

咳...這一點還蠻重要的...

許多網紅賣的是產品與才藝,但是多數還是要靠「臉」,長得討喜就吃香,可惜耶穌「沒有佳形美容」,說白了就是「賣相很差」,不要說極品,就連特級品都排不上,光這個條件,耶穌就不符合網紅特質。

其次,真正的網紅肯定要經營粉絲,但是耶穌更像一代宗師不隨便收弟子,徹夜禱告只收12個,明明雙人趕鬼組合都有70人,更甭說吃餅得飽五千人,您聽過哪個網紅不甩幾千粉絲,line裡只加12個人的?耶穌這性格不像網紅吧?

最後一點,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閣下見過哪個網紅為粉絲「捨命」?

網紅賣的是產品,只有耶穌是「賣命」。

光是這一點就足以把耶穌從網紅名單中刪除了。

***「耶穌從未從粉絲身上牟取任何利益」***。

當搖動螢光棒的粉絲對台上瘋狂吶喊「我愛你」的同時,耶穌卻孤寂地對著你我的背影深情呢喃「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網紅很容易收到粉絲打賞或是用心準備的小禮物,耶穌卻白白把永生賜給了我們。

網紅被粉絲追著跑,耶穌卻可以為了尋找「一隻」迷途羔羊千山萬水,追著粉絲跑,哪裡像網紅?

耶穌這條網紅路,根本是「玩命逆向操作」。

所以,到最後,當所有的網紅灰飛煙滅,物換星移,只有把愛堅持到底的耶穌還在苦苦癡心等候粉絲浪子回頭。

身為基督徒,當我們想清楚耶穌的模式,或許對於成為網紅的渴望可以降低些許。

如果你當了基督徒,還希望上帝幫你成為網紅,一砲而紅,或許該冷靜盤算一下,你的師父好像不走這個路線。

耶穌說天國是窄門窄路,這可不是網紅的青春夢。

所以...耶穌不算是網紅,卻擁有最多的粉絲,這...算不算元宇宙的靈異事件哪?!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