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信仰是我生命存在的理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波伽利說:「我有信仰,我對創造世界的唯一真神充滿信心。」(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波伽利告訴弗林,若沒有秉持對上帝的信仰,他生命中的一切事物都會失去意義。「我的信仰來自極其簡單的推理:若沒有鐘錶匠的設計和創造,就不會有鐘錶。因此,我有信仰,我對創造世界的唯一真神充滿信心」,波伽利說。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國際知名的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的專輯已經在全球售出了4500萬張,這位盲人歌唱家公開表示,對上帝的信仰是他的生命存在的理由。

生命中勇於嘗試。與女兒一起溜冰。(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學習騎馬。(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日前與妻子維若妮卡 (Veronica) 接受《EWTN電視台》記者科爾姆.弗林 (Colm Flynn) 採訪時,談到他的信仰及對音樂的熱愛。這項採訪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安德烈.波伽利慈善基金會 (Andrea Bocelli Foundation) 總部進行。波伽利告訴弗林,若沒有秉持對上帝的信仰,他生命中的一切事物都會失去意義。

訪問以色列。(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沒有永生生命將失去意義

「如果生命不存在,沒有永恆的生命,又或沒有生命延續生命,那麼一切都將失去意義。因此,我的信仰來自極其簡單的推理:若沒有鐘錶匠的設計和創造,就不會有鐘錶。因此,我有信仰,我對創造世界的唯一真神充滿信心」,波伽利說。

而關於科學與信仰的相容度,他曾在IG發表他的看法:「信仰是透過心的路徑到達的,而不是頭腦。但我相信科學與信仰可以並行、攜手同行的。」

參觀聖墓教堂。(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在外界看來,波伽利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上帝的賜福。他也為自己如今所擁有合一的家庭、孩子和事業,向上帝獻上感恩。他說:「當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造物主,渴慕祂、尋求祂,並且愛祂,這麼做就等於把自己交到對的人手上。」

當科爾姆問他如何決定作為職業歌唱家?波伽利非常坦率地表示,起初他不確定自己能否成為一名歌唱家,因此他先修習了法律,作為備用的出路。

全家人訪問白宮,與拜登總統夫婦合影。(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接見。(圖/翻攝自FB@Andrea Bocelli)

得到許多就應該付出更多

他補充說:「一件事情的成功,是生命中的機遇。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源於上帝偉大的設計。」當談到信仰如何幫助他的歌唱家生涯時,波伽利說:「上帝已經給予我太多了,我得到一個合一的家庭,家人支持我並且愛我,同時,我的生活充滿各種可能性,我經歷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因此我應該嘗試付出更多。」

波伽利為擁有幸福的家庭向上帝獻上感恩。

因著對上帝的信仰,2011年時,波伽利偕同妻子維若妮卡成立了「安德烈.波伽利慈善基金會」 (Andrea Bocelli Foundation),宗旨在於救助全球的貧困者和匱乏者,並專注於教育計畫的推展。

當被問及成立基金會的初衷,波伽利指出,當年海地發生大地震,維若妮卡看到災情畫面時震撼落淚,當下他倆決定要有所行動,因此透過基金會來執行幫助海地重建的計畫。他說,基金會推展慈善計畫的目標,是想扶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並且強調教育的重要性。

成立基金會幫助更多貧困兒童。

維若妮卡說:「我們只是聚在一起為別人做點好事,然後上帝成就了一切。」她繼續說道:「無論基金會在過去幾年來取得了什麼成就,這都只是我們未來努力的開端。」(資料來源:EWTN News)

 波伽利談信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