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神使用平凡人行不凡神蹟!比爾牧師淚求興起當代尼希米 願普世孩童聽見福音平安長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看到播放的烏俄戰爭影片中,被埋在倒塌的瓦礫堆,來不及長大就夭折的男童,比爾牧師數度哽咽,頻頻不住拭淚。(圖右/梁敬彥攝影,圖左/主辦單位提供)
他想要鼓勵大家,為主做事,平凡人只要願意,神都使用,但受到迫害也是司空見慣。所以大家「不要怕,只要信」。這時許多人都舉手回應「成為這世代修補城牆尼希米」的呼召,高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記者梁敬彥新北板橋報導】「Hosanna(和散那),歸於至高神……」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辦人比爾.威爾森牧師(Pastor Bill Wilson)的「萬國尼希米」巡迴特會,首場於11月2日在江子翠行道會舉行。雖然是週間且雨勢不斷的晚上,現場座無虛席;眾人火熱禱告敬拜,齊唱〈Hosanna〉呼求耶穌的拯救臨到全地,福音的好消息與上帝的救恩要傳遍整個世界。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在這場聚會中帶領眾人為比爾牧師祝禱時,語帶哽咽地說,他認識比爾牧師10年,每次比爾牧師要到那些戰火不斷,以及潛藏敵基督的國家,去關懷當地受苦的百姓及兒童時,總會傳訊息給他,請教會的家人一起為他代禱。

張牧師坦言,起初他因著出於人性的軟弱和疑慮,心中其實閃過「比爾牧師真的能活著回來嗎?」的疑慮。但看到比爾牧師如同好萊塢電影的美國隊長一樣,總能「關關難過關關過」,讓他更確信,上帝對於堅心倚靠祂、置個人死生於度外,進到水深之處竭力做主工、傳福音的人,「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的應許是信實可靠的。

張振華牧師帶領會眾為比爾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在會場的長廊,吊掛著比爾牧師前往海地、阿富汗、葉門和烏克蘭等戰亂國家,始終保護著他,雖遇恐怖攻擊以及槍林彈雨,總是能轉危為安的防彈背心。比爾牧師感謝主,因著祂的保守及同在,他才能「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比爾牧師與陪伴與保護他進入險境防身的防彈背心(梁敬彥攝影)

在聚會前後,不斷有家長主動帶著孩子走近比爾牧師,向他打招呼。74歲的比爾牧師來者不拒,化身慈祥爺爺,臉上堆滿笑容,跟孩子握手、合影。他說,耶穌的吩咐是「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參路加福音十八章16節)。比爾牧師還化身聖誕老公公,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邀請孩子們上台,提前贈送他們聖誕禮物,讓孩子樂不可支地歡欣雀躍。

比爾牧師與參加聚會的孩子開心互動(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與明年即將開始兒主事工的非洲布隆迪孩子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聚會開始時,因為疫情三年沒來台的比爾牧師以「台灣教會家人們好久不見,我很想念大家」開場,還邀請大家跟他一起到菲律賓短宣,去探訪住在墳墓區的街童及當地的兒童主日學。

比爾牧師哽咽地說,世界上還有數以億計的孩子,不但沒有聽過福音,甚至連能好好活下去都是奢望;所以只要是上帝為他開了門的國家和地區,他都很珍惜、從不推辭;即便是去了就可能再也出不來,他也毫不膽怯、剛強壯膽為主前去。

因為12歲那年,他被媽媽遺棄在布魯克林區的貧民窟街頭,挨餓受凍了三天三夜,若不是上帝的救恩,藉著一名平凡的基督徒,給他東西吃、衣服穿,並送他參加教會的兒主營會,認識救主耶穌。若非如此,六十多年前他早就已死了。

數以億計的孩子來不及長大 他們需要救恩

「世界上有太多的孩子,他們來不及長大,就因為天災人禍而死了,透過傳福音及慈惠事工去關顧他們的生命和生活,是刻不容緩的任務,每個信徒,都能成為重建城牆、具有行動力的尼希米!」比爾牧師以「神蹟不在神蹟之中」分享信息時,舉他在海地及烏克蘭進行人道關懷所接觸的兩名孩童為例,並引用使徒行傳十四章8-19節鼓勵大家,「神使用保羅這個平凡人行非凡的神蹟,神需要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神可以使用保羅,也可以使用你和我!」

談起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比爾牧師數度哽咽(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說,多年前,他在海地的兒主同工回報,在當地發現一名被遺棄在街頭奄奄一息的孩子,嘴巴有很大的腫瘤,連餵食都很困難,因為情況有些棘手,問他能不能協助處理?

比爾牧師第一時間從紐約飛往海地,看怎麼可以親自幫助這個小孩,一看嚇一跳,那個孩子從鼻子以下整個扭曲變形,嘴巴的大腫瘤讓這孩子面目全非,海地的醫療技術沒有辦法處理、已經命在旦夕。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因為那孩子出生在叢林,根本沒有出生證明,所以連送去美國治療都有困難。

比爾牧師透過管道,為那孩子爭取到到美國就醫的機會,但連美國的醫生都沒有把握能醫好,要比爾牧師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在孩子開刀的那天,執刀的醫師整整動了超過9個小時的手術,都還沒有出來。比爾牧師在病房外為孩子祈禱,上帝清楚賜下「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參約翰福音十一章4節),神的醫治大能臨到那孩子,手術很成功病得醫治。

比爾牧師分享海地的孩子生命得更新的故事(梁敬彥攝影)

多年後,比爾牧師重回海地,一名高大的年輕主日學老師主動跟比爾牧師打招呼,比爾牧師認不出對方,那年輕人說:「我就是當年那個『面目全非』的孩子。感謝主藉由牧師讓救恩臨到我,現在我全時間奉獻給主用來報恩!」這時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及哈利路亞的讚美聲!

昔日被遺棄在海地街頭的病童,因為比爾牧師的幫助,非但病得醫治,還成為當地兒童主日學老師

另一個孩童,則是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比爾牧師在烏克蘭前線遇到的孩子。比爾牧師說的時候,脫掉原本筆挺的藍色西裝外套,露出至今仍疼痛不已的右肩。

這是俄軍轟炸烏軍軍營時,在營中的他被掉下來的橫梁擊中,導致鎖骨破裂,所遺留下來的肩傷。接著比爾牧師播放一段在烏克蘭當地的影片,更讓全場與會者為之淚崩。

比爾牧師和烏克蘭士兵(主辦單位提供)

這段影片顯示俄軍轟炸烏克蘭的民房後,到處都是被炸毀的斷垣殘壁;烏軍從民房的瓦礫堆中,奮力抱出一名已經奄奄一息的小男孩,並且趕快施行CPR。但很遺憾的是,那名小男童最後還是傷重不治。

比爾牧師看到一名烏克蘭的軍人,在同袍急救小男童時,一直在旁守護站崗,避免閒雜人等影響搶救的黃金時間。比爾牧師問那位軍人的名字,對方跟他說:「我只是平凡人,名字不值得一提!」

上帝使用平凡的保羅行神蹟 同樣也使用你我

比爾牧師情緒激動地說,世界上的孩子有的就像今天晚上來到這場聚會的,可以開開心心地跟家長一起在教堂裏敬拜及收禮物。但有更多的孩子,因為所處環境的天災人禍,來不及長大就死了。

在他獻身全職事奉的這50年裡,他沒有一天忘記主耶穌的恩惠與救恩。但也曾經因為深夜在布魯克林服事街童時,遭到惡徒襲擊,一隻眼睛一度失明,導致心灰意冷想要放棄。

但上帝醫治他的眼睛,更堅固他的心,所以即便後來他遭遇到更嚴重的近距離槍擊及恐怖攻擊,甚至就要奪去他的性命,他再也沒有放棄。

右肩的鎖骨傷勢仍在,比爾牧師仍心繫患難中的孤兒寡婦(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勉勵大家,使徒行傳十四章8-19節記載的保羅,在行神蹟醫治了路司得城裏生來瘸腿的民眾後,眾人以「有神藉著人形降臨在我們中間了」,要向保羅獻祭。

但保羅卻對他們說:「諸君,為什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

但比爾牧師也提醒,即便保羅做了這麼多,仍有些猶太人唆使眾人用石頭打保羅。他想要鼓勵大家,為主做事,平凡人只要願意,神都使用,但受到迫害也是司空見慣。

所以他要勉勵大家「不要怕,只要信」。這時許多人都舉手回應「成為這世代修補城牆尼希米」的呼召,高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眾人舉手回應呼召,主耶穌,我在這,請差遣我(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與孩子互動(梁敬彥攝影)

比爾牧師呼召(梁敬彥攝影)

張振華牧師與比爾牧師合影(江子翠行道會提供)

巡迴場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