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2022世足賽啟示錄—宣教篇】前足球員牧師推動福音運動 吸引逾1.8萬名世界盃球迷擁抱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職業足球員出身的傑西.布萊德利牧師,在世足賽期間領人歸主。(圖/翻攝自FB@jessebradley)
布萊德利牧師說:「我的身分轉變了,不再因為球場上的成績表現患得患失。堅定不移的感恩,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無論情況如何,我每天都可以發現10件最值得感恩的事情。我在與上帝的真實關係中,得到了力量和醫治。」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而曾經是職業足球運動員的牧師傑西.布萊德利(Jesse Bradly),也正透過數位傳播的方式,向世界盃球迷傳揚福音。

傑西.布萊德利目前是華盛頓州奧本市(Auburn, Washington)恩典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的主任牧師。他在接受《Faithwire》採訪時表示,自從兩年前他發起福音運動之後,他已經看到成千上萬的足球迷接受了耶穌基督。

我們透過數位內容來宣講上帝的福音;我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我的故事,觀眾隨後決定是否要跟隨耶穌」,布萊德利牧師說。「我們接觸到了數百萬人,有超過18,000人已經決志信主。」

布萊德利牧師曾在辛巴威擔任足球賽門將。(圖/adammendler.com)

使用科技傳福音追蹤決志者

這項福音事工除了邀請人決志,還包括一項門徒訓練事工。布萊德利牧師與一家運用科技來傳播福音的全球媒體外展公司(Global Media Outreach)合作,以確保決志者與基督教社區保持聯繫。「外展公司持續追蹤決志者,我們再幫助決志者找到教會」,他說。「所以,他們不僅是決志,還成了門徒。」

布萊德利牧師指出,福音運動的推展出現驚人的成果,說明「現在全世界對上帝、希望、信仰和耶穌,都有強烈的渴求與興趣」。布萊德利牧師和他的團隊更進一步地,嘗試以獨特的方式,在媒體上講述他個人的故事,並且利用他個人的見證,在人們對足球的興趣與耶穌之間,搭起一座橋梁。

足球員生涯習得的四大教訓

他坦言,在足球員生涯中學到的最好教訓是,足球確實是一個學習生活的平台和課堂,可以歸納出幾個重要主題:(1)合作——球隊要想贏得冠軍,最重要的認知是「我們」比「我」更重要。(2)明確溝通——如果我作為守門員不說話,球隊的防守就不成形,並讓對手進入更多的球。(3)共同目標——每個人都需要朝著同一個方向奔跑,共同分享激情和承諾。必要的犧牲是值得的。(4) 團體意識——球員不論是在球場上、更衣室或家中都要相互聯繫。在這種文化中,可以互相激發出最好的一面,互相檢討表現,並且經常開懷大笑。

然而,「我們都知道我們需要比足球更重要的東西」,他說。「那就是,當我們發現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時,我們會在平安中得到喜樂。我是後來自己發現了它,靈魂也因此得到滿足;」

領人歸主後也牧養初信者成為門徒。(圖/jessejbradley.org)

觀眾手機端接收世界盃和福音訊息

布萊德利牧師的數位化宣教運動,是在網路和社群媒體上創造吸引人的內容,藉此來「引發對話,甚至讓人轉化」;並且將訊息傳送至個人手機端。觀眾接收到訊息後,會先看到一段不到60秒的世界盃足球賽相關影片,再接著觀看布萊德利牧師宣講的福音和見證。

布萊德利牧師說:「當你跟他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時,會更加了解上帝和感恩。我們會看到上帝如何做工,以及祂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他繼續說道:「我們所傳的是從世俗導向心靈層面,然後走向耶穌的福音。」

布萊德利牧師曾經是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在美國、蘇格蘭和非洲辛巴威的足球隊擔任守門員。然而他的職涯悲劇引起了觀眾的關注。

布萊德利牧師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長大,當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是他兒時的夢想。大學畢業後,他加入海外職業足球隊。當在辛巴威的足球隊踢球時,他每週服用處方藥來預防瘧疾;想不到過了一個賽季之後,藥物的毒性累積在他體內,侵犯他的身體系統,導致他的心臟出現嚴重問題,同時造成心理影響,包括一波又一波的抑鬱和驚恐發作。

布萊德利牧師仍熱愛運動。(圖/翻攝自FB@jessebradley)

每天都可發現10件感恩的事

「當時我為自己的生命搏鬥了一整年,而且10年後才完全康復」,他說。然而,「在痛苦之中,上帝孕育了我的新目標和熱情。」他表示,在此人生的低潮期,「我的身分轉變了,不再因為球場上的成績表現,讓我在驕傲與恥辱之間患得患失。堅定不移的感恩,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為無論情況如何,我每天都可以發現10件最值得感恩的事情。我在與上帝的真實關係中,得到了力量和醫治。因此我相信,生活中最好的經歷,可以從最糟糕的情況中產生。」

布萊德利牧師在個人見證影片中分享了自己信主的歷程。他說,小時他並沒有信仰,但當他就讀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College)時,修讀了一門「世界宗教」課程,在課堂上他初次閱讀了聖經。「當時我們研讀了許多宗教哲學,但聖經是我認為在當中最獨特的」,他表示。「在我大二的時候,我決定把我的生命交給耶穌。那是我與上帝關係的開始,祂徹底改變了我,包括我的人生以及我與他人的關係。」

與家人聚餐。(圖/翻攝自FB@jessebradley)

由於在辛巴威病倒,布萊德利牧師的足球生涯被迫結束。他說:「我想踢足球踢到40歲的夢想破滅了,但上帝通過這次考驗改變了我。當我失去夢想時,我為自己的身分陷入掙扎;我不得不問自己:『我是誰?我還有什麼?』後來我明白我仍然擁有上帝的愛。接著,上帝開始醫治我,並指引我去做義工和服事。」

過去兩年傳福音果效勝過前20年

談到職業足球員生涯,布萊德利牧師表示,大部分人很難想像職業運動員的生活,以及他們在賽場內外如何成長。他說:「直到現在,我仍然經常想起過去參賽的情形,甚至在夢中也會出現過去我沒能成功擋下進球的畫面。我必須學習讓自己休息一下。在球衣和光榮戰績的包裝之下,其實常是一個脆弱的「戰士」。許多職業運動員不確定職業生涯結束後該做什麼,以及如何填補生活的空白?因為這是一個重大的人生轉變。」

從球場走上教會講台。(圖/翻攝自FB@jessebradley)

布萊德利牧師身體恢復健康之後,毫不猶豫地投入基督教的服事,他不再眷戀過往的足球運動員生涯。他開始向個人和全球無數的人傳播希望,他的身分變成演說家、作家、牧師、電台主持人、內容創作者和職場領袖,這些都是與人連結並改變更多人的簡單方式。對此,他對上帝的帶領充滿感激之情。他說:「我們的造物主是仁慈的,祂會用恩典和慈愛來引導我們,讓我們進入合適的角色,或是一個特定的位置,因為祂知道什麼最終對我們是最好的。」

對於他所推廣的福音運動受到熱烈的迴響,布萊德利牧師深受鼓舞。他形容自己感到「非常充實」。他說:「我投入福音事工已有20年了,但我們從未有像過去兩年來如此豐碩的成果。」

(資料來源:CBN News,Adammendler,City Gospel Movement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