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 好牧人

【劉曉亭專欄】怎樣才能耐打?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都說人生要耐打,HOW?

首先,要圍觀被打的人,聖經美其名為「雲彩見證人」。

希伯來書也真幽默,話說得那麼動聽,其實就是要「認真觀察人家是怎麼扛得住打...」

基督徒就是「圍觀聖徒被打」...說穿了就是「比比看誰最慘...」這真是天大的秘密,更好笑的冠軍居然是耶穌,他真是史上最慘,沒有之一。

玩笑歸玩笑,有用就是有用。

各位知道史上安慰最多人的是誰嗎?

將來在天上大家排隊去致謝的,不是保羅跟摩西,保證是約伯!

生病的找約伯,虧錢的找約伯,被朋友出賣冤枉的找約伯,憂鬱症的找約伯,跟老婆吵架的找約伯,搞得約伯都矇了:「諸位鄉親,我何德何能,我只是比大家衰而已...」

聖經還怕個案太少,刻意強調「許多見證人」,多到像雲彩圍繞...

言下之意就是「虧錢的很多,生病的很多,倒霉的很多,冤枉的很多...你算老幾?」

呵呵!

好啦,說正經的。

一個人要耐打首先就是要接受「被打」的事實。

很多人無法接受。

因為從小就聽說「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然就是「苦盡甘來」,抑或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總而言之就是「只要吃苦就會贏」。

請注意,重點不是「吃苦」而是「贏」!

真正說實話的只有聖經,聖經說這些冤死不償命的人,是因著「信」,終其一生就沒見過「公平正義」,根本沒有什麼「不信正義喚不回」而是「這世界臥在那惡者手下」。

提這些觀點不是絕望悲觀,恰恰相反,聖經是很清楚貼了告示:「不要活在幻覺中,如果正義伸張那是恩典,如果邪惡當道,不要驚訝,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因為即使有生之年沒有翻盤,審判之日必將還你清白」。

這種教義可說專門對付「急性子」的人,那種巴不得壞人一出門就被撞死的人。

上帝沒有立即消滅罪惡不是「做不到」而是「沒必要」。

立即殺菌的結果只是人類提早絕子絕孫而已,對於真正「勝過罪」助益不大。

真正的得勝不是無菌而是「有抗體」,老話一句:捱得住打。

看看先人們怎麼被打,我們心中有數,不要抱著不切實際的期待。

這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世界,但是又如何,我們不怕!

頂多就是挨一頓揍,再強的對手都會有被我們趕上的一天。

就這樣,先看別人挨揍就是得勝第一式。

明日再續!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