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愛親人、念故人 慎終追遠到永遠 飲水思源到泉源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外界常常有人誤會基督信仰,不看重孝敬父母祭拜祖先,事實不是如此。

反而聖經始終非常重視孝敬父母、親愛家人,對於祖先不但慎終追遠、甚至到永遠。

(聖經人物的家譜一代追朔一代,甚至追到神所創造的第一代亞當!)我們也強調飲水思源到真正的根源。

從我祖父信主以來,我們家族有很深的凝聚力,不但親兄弟姐妹彼此相愛、幫補,甚至堂兄弟姐妹或更遠的親人,也都能真實的分擔分享!

60多年來,我們每年有家族會,一方面追念故人,一方面更實際的愛衆家族的人。

前幾天,我們家族從巴西、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台灣各地,我們聚集在家鄉,我們也到墓園獻花追念故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看重平時家庭家人關係的經營、也要擴大家族的親密關係。

當然教會若能夠集體有敬祖的禮儀更好,可以消除外界對基督信仰負面的印象、以及踏入救恩的攔阻,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