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人美心志高!女神學生獲2023德國小姐殊榮:「我愛教會,教會是我的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基拉.蓋斯在德國小姐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2023年德國小姐殊榮;又途中,基拉.蓋斯站於左一。(圖/翻攝自FB @missgermanycorporation)

【記者洪嘉蔚/編譯】德國小姐選拔有了新的獲勝者,她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20歲的基拉.蓋斯(Kira Geiss),3月5日從10名進入總決賽的佳麗中脫穎而出,成為2023年的德國小姐冠軍。

主辦單位表示,德國小姐的獎項不再僅以美麗的外表為評審標準,社會參與度和對他人的賦能能力,也是評審評分的條件。

德國小姐基拉.蓋斯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圖/翻攝自FB @missgermanycorporation)

獲獎後仍不忘初衷與呼召

蓋斯在德國小姐官網的個人介紹中寫道:「我認為,現在不僅是關心地球健康維護的時候,也應積極參與讓人們內在療癒和成長的過程。」她是一名神學生,有志成為一名信仰和社區的教育工作者,以及視覺陳列設計師。

蓋斯就讀於德國巴登-符騰堡邦下瓦爾斯薩赫(Unterweissach)的宣教學校。她在接受德國《支持媒體雜誌》(Pro Medien)專訪時說,如果她贏得德國小姐冠軍,將休學一年,從事所有與德國小姐相關的公開活動。

獲得冠軍後參加公開活動。(圖/翻攝自FB @missgermanycorporation)

「但是我對於教會植堂和對非信徒青年的呼召,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她說。「我們需要更多願意接受改變的年輕會眾,他們堅持原則,但也願意與社會一起進步。」

蓋斯也說,她願意為教會發聲,「我愛教會勝過一切,教會是我的家。」她繼續說,她希望能更積極地服事神及鄰舍。在德國馬格德堡市(Magdeburg),她參與創立了一個名為「東邊」(EastSide)的事工計畫。

基拉.蓋斯與同學在斯圖加特合影;基拉.蓋斯為最前排右一。(圖/翻攝自FB @missgermanycorporation)

積極火熱傳福音的第一代基督徒

事實上,這位新任的德國小姐並非出身於基督教家庭。小時候她第一次接觸教會,是參加葛福臨牧師主持的撒瑪利亞後援會(Samaritan’s Purse)在德國發起的「聖誕鞋盒」兒童禮物活動。當時的活動是由合作的教會收集帶有禮物的鞋盒,送給其他國家的弱勢兒童。

2023年進入德國小姐決選的參賽者;基拉.蓋斯為後排左二。(圖/翻攝自Instagram @kira.geiss)

到了蓋斯16 歲的時候,她在兩個基督徒好友的邀請下,加入了她們教會的青年團契,進而受洗成為基督徒。「今天,我認為擁有非基督徒的經歷,是一件寶貴的事情,因為它讓我能夠與未信者有良好的互動。」

相關新聞:

小兒麻痺牧師冒險送聖誕鞋盒   種族清洗倖存孤兒因它得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