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陳曉虹走過死蔭幽谷 病床上迫不及待見證神的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陳曉虹動完手術後和陪伴她的丈夫劉炳中院長。
住院的第一天,陳曉虹一直重複看見異象,神大手的食指和大姆指握著她脊髓的腫瘤,尾端翹起三指上面有橄欖枝葉。關心她的一位傳道告訴她,那是代表神要在她身上做新事,一切都要更新了。她先生也感動地説是神告訴她,一切會「OK」手勢。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聖靈感動我,要再一次使用我來見證神的榮耀!」

四月25日,雖然經過8小時的脊椎手術,還不到20小時,隔天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台灣國際婦女全福會會長陳曉虹仍硬撐著術後的身體,迫不急待地要分享她再一次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

在未知要手術的前一週早上靈修禱告時,神忽然給陳曉虹這句話讓她想起當天是醫院MRI檢查報告結果出來的一天,當下以為是神給她一切平安的應許。

腫瘤比2016年開刀時大三倍

到中午先生打電話來說他看了報告,判斷是在2016年開刀脊椎同部位,懷疑有腫瘤復發。在當時她心裡仍覺得平安,懷疑先生的判斷有誤,因為有著神早上給她的話語。但隔天與先生到榮總諮詢先生學弟人稱台灣最權威的神經外科醫生,他的答案是這次腫瘤判斷是良性,長得比2016年大三倍,而且腫瘤在脊髓腔幾乎已經占滿空間,不易移除,而且手術結果的預測是醫好或半身癱瘓機率各半。

陳曉虹和先生在日本賞櫻花。(圖/陳曉虹提供)

醫生還訝異於她下半身竟然沒有任何異樣,還剛剛從日本旅遊七日,並且檢查前還爬了阿里山,腳步比同行者還飛快。但醫師說妳不是明天,就是下個月,最多半年內下半身就會有反應。在非開不可,開了又有極大風險的壓力下,副院長秘書建議陳曉虹在等待開刀前尋求宗教慰藉。

陳曉虹承認,出了診間,她確實被恐懼的靈壓制,她甚至懷疑所信的神難到只是一個宗教的慰藉?回到家後,頭腦恢復清醒,她在禱告中跟神說:「求主赦免,我所信的不是宗教,乃是又真又活的神。」她跟神說:「寧願結果是去見主面,也求神不要使我半癱!」

先進內視鏡微創手術 術後期短

當天下午陳曉虹的先生劉炳中院長帶著也是外科醫師的兒子,立刻前往亞東醫院與同學神經外科楊琳煦主任商討。楊醫師台大畢業也是神經外科名醫。他也是基督徒,為人謙和,手術手法細心,耐心,穩定。楊醫師給的建議是不需如其他醫師主張,像當年背部大尺度剖開移除腫瘤,手術只要用內視鏡微創移除。他專精於此項手術,雖然仍有極高難度,但比傳統開法安全,手術時間及恢復期較短。

隔天陳曉虹在禱告中,神用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來安慰、鼓勵她,讓她感到完全釋放。

從那天開始,她每天的讀經禱告中,神都給她話語鼓勵,她也不斷地唱詩篇二十三篇來敬拜。上週四,她仍參加5月2日福音餐會的同工籌備會,也請同工們為她禱告。陳曉虹也通知在紐澤西的哥哥及LA的會長,她的兒女教會的年輕人,也發動一群有愛心的禱告大軍。家人及這群不認識的天使們,不辭勞苦、不間斷地為陳曉虹禱告!

陳曉虹在日本賞櫻花時,以及開刀前的禱告。(圖/陳曉虹提供)

陳曉虹說:「他們是我強而有力的後盾,真的很感動!」同時還有一位同工上傳一個血漏女子摸了耶穌的衣裳䍁子的圖畫到社群;不久在網路上其他群組又看到這幅圖像,總共看到3次,她知道神給她醫治的應許。

醫治的是神 不斷看見異象

夫妻經過禱告後,上帝對他們說:「醫治的是我」,他們就決定選擇楊醫師,心中也感到平安。23日住院的第一天,陳曉虹一直重複看見異象,神大手的食指和大姆指握著她脊髓的腫瘤,尾端翹起三指上面有橄欖枝葉。關心她的一位傳道告訴她,那是代表神要在她身上做新事,一切都要更新了。她先生也感動地説是神告訴她,一切會「OK」手勢。

陳曉虹在醫院每天唱詩歌、敬拜;25日進手術等候室時,她不斷唱詩篇二十三篇,心中完全沒有害怕,但是感受到兩旁同樣等待開刀的病人的心中充滿了恐懼,她也為他們禱告,求神醫治他們,使他們手術順利,挪除他們的恐懼。進開刀房前,她還唱著詩歌〈靠著耶穌得勝〉。

看見神的榮耀 多而又多

開完刀後幾個小時候,她的雙腿麻痹,這是醫生擔心的可能内出血症狀,甚至麻到不能動,心跳降到50,長達一個小時。若是內出血,可能要重開一次刀。但她也不知道危險性,她在感恩禱告中突然聖靈突然帶領她一次超自然經歷,不斷說從未有的方言、舌音,又突然帶著她喜樂地笑,又帶她唱出過去沒唱過的詩歌,經歷超自然的喜樂;比自己生孩子,手中接到初生的嬰孩還要更喜樂。她求聖靈「MORE」還要更多……。經過半個多小時,她的心跳恢復100,腳麻的情況完全痊癒。

陳曉虹和常陪伴身旁的先生劉炳中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陳曉虹說,當她發現腫瘤時,有位牧師跟她說:「神要妳看見祂的榮耀,且要見證神的榮耀!」她真的看見神的榮耀;她也祈願這次的經歷,能鼓勵病痛中的人,也能經歷完全倚靠神的恩典和神慈愛神蹟大能!

她的夫婿劉炳中一路陪伴在她身邊,開完刀後當晚,夫妻一直聊到半夜,對於這次從發現到手術的過程,他們發現都是神奇妙的安排及美意,但神的心意是要他們見證祂的榮耀。

劉炳中說,他相信神對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計畫,尤其是祂所揀選的人。本身也是路迦生醫創辦人、大中國際生醫集團創辦人暨總院長、板橋中興醫院院長的他,過去和妻子一直禱告希望將福音及醫療資源分享給人,但是與他們一起RPG的牧者卻提醒,當他們愈要在神國爭戰的時候,攻擊也會愈來愈大;如彼得前書五章8節「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所說,不論是在靈界或現實工作上。所以真的要常常隨時儆醒禱告,靠主得勝!

沒症狀發現腫瘤 都在神的計畫

劉炳中也很感恩,妻子醫治的過程,都在神的計畫之中。原本是他自己以為身體有點狀況所以做檢查,只是順便也安排妻子身體檢查,沒想到竟然發現異狀。當他看到妻子照MRI的片子,一時之間也被嚇到,看到腫瘤已經將骨髓壓到呈半葉型,妻子竟然沒有感覺,還到處旅行、並熱心傳福音給他人。

劉炳中說,六年半前的手術,也是因為陳曉虹決定事奉神後一個偶然的機會,第一次做MRI就發現腫瘤。這次神也提醒她要立刻接受治療。她也RPG的禱告中,領受到腓立比書四章8-9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他也相信,神必定會安排,來自神的平安也在他心裡,尤其當楊醫師介紹開刀過程,他就非常平安。

開刀前一天,他們與楊醫師一起在病房禱告。他很感恩,如同羅馬書八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楊琳煦醫師關心術後情況。(圖/李容珍攝影)

把握機會躺病床也見證主名

陳曉虹也表示,手術後在病房躺臥,她把握機會對每一位醫護人員見證主耶穌!過去他們行醫一心只希望努力將病人醫好,經過這次開刀,讓他們更體會患者在醫治過程中,心裡的恐懼、絕望和痛苦。

「通常身體沒有症狀,要發現腫瘤是不容易的!」楊琳煦醫師受訪時也表示,這次是因為同學劉炳中醫師為妻子安排檢查,沒想到發現腫瘤已經非常大,通常這麼大的良性腫瘤,腳會沒有力,甚至已經癱瘓,但她卻沒有症狀。她決定要開刀也是天人交戰,畢竟是高難度的手術。但是腫瘤是存在,且已經到一個極限,萬一她跌倒或被撞擊,都有可能全身癱瘓,那時候就會更麻煩。雖然他對腫瘤微創手術已有經驗,過去做過近20個案例,但因吃力不討好,並沒有推廣,但是對於再發性手術還是第一次,感謝主,過程也很順利。

楊琳煦醫師。(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