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張清芳小巨蛋演唱會獻唱詩歌〈水深之處〉向滿場歌迷見證信仰 好友李明依傳道感動:是聖靈動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睽違多年,張清芳再度在小巨蛋開個唱,在滿場歌迷前獻唱詩歌〈水深之處〉,見證信仰對她的幫助及帶領。(上引娛樂提供)
張清芳對滿場歌迷說,信主後的這些年,她靠著信仰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信主後她每天禱告,信仰對她非常重要,「這些年我都倚靠祂」。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凡有氣息的都要歌唱,渴慕更多更多有祢,水深之處與祢相遇……」90年代華語流行樂壇代表性女歌手之一,有「歌壇東方不敗」之譽的張清芳,6月10至1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個人演唱會。除了讓歌迷們充滿回憶殺的〈天天年輕〉、〈加州陽光〉及〈Men's Talk〉等曲目之外,張清芳還在歌單中特別加入〈水深之處〉這首詩歌,公開對滿場上萬歌迷見證她的信仰。

張清芳對大家說,這是她第一次在台上唱詩歌,這段演出是她堅持要加進去的,雖然過程中製作團隊跟她說,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詩歌,但她相信自己唱詩歌就是會不一樣。信主後這些年,她靠著信仰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信主後她每天禱告,信仰對她非常重要。「這些年我都倚靠祂!」因此今天還能站在舞台上,以後她還會繼續唱下去。

張清芳獻唱及分享見證。(上引娛樂提供)

表演充滿回憶殺的組曲(上引娛樂提供)

信主後倚靠神走到今天 信仰非常重要

張清芳2013年10月,應邀回台擔任金鐘獎頒獎典禮的表演嘉賓。在典禮前,她在藝人之家受洗正式歸入主的名下,其中扮演關鍵推手之一的就是李明依傳道。張清芳曾公開提到,影響她認識信仰的重要他人之一就是李明依(Emi)。李明依是當時遠嫁香港的她一直很牽掛的一個朋友,因當時李明依面對婚姻問題,雖然獨力撫養兒子,卻靠主剛強站立,深深激勵了張清芳;這也讓張清芳在那年生日許下「要找一個靠山,不是男人,而是信仰」的願望。

張清芳在藝人之家受洗場景,後為李明依傳道(本報資料照片)

李明依傳道淚灑演唱會 感謝聖靈動工引導

6月10日晚上,張清芳邀請現在擔任藝人之家職場(演藝圈)宣教士的李明依,參與這場個唱。李明依受訪時表示,當她聽到張清芳在舞台上唱著詩歌,還公開見證信仰陪伴自己走過人生高山低谷的真情流露時,她整個人感動地不住飆淚。

李明依感謝上帝,讓她當年有機會可以成為陪伴張清芳認識信仰的引路人之一。她看到張清芳這些年,每天過著固定讀經、禱告及唱詩歌的靈修生活,並在牧師及眾多屬靈同伴的陪伴扶持下,生命愈發成熟、散發光芒;而且很願意在歌迷及眾人面前,真誠地作信仰告白。她相信這是聖靈的工作,她很開心能躬逢其盛。

演唱會舞台--上引娛樂提供

在張清芳受洗後的兩、三年,李明依默默地陪伴張清芳讀經禱告、堅固屬靈生命。2014 年,李明依曾力邀張清芳參與高雄愛在四月天的演出。由於當時正是國外的復活節假期,以家庭為重的張清芳第一時間沒有答應,李明依於是邀請張清芳各自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結果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後來張清芳參與了當年「愛在四月天」的服事。

李明依在演唱會後台與張清芳合影。(翻攝自李明依FB)

李明依感謝主,在過去的這些年,張清芳堅守當年跟神的禱告,無論是在演藝生涯還是婚姻家庭,都堅心倚靠聖經神的話語,去面對人生的高峰及橫逆,而且願意在商業演唱會中力排眾議放入詩歌、做見證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力量盾牌—主耶穌。

藝人之家陳艾美牧師:演藝圈藝起見證主名

藝人之家陳艾美牧師受訪時表示,當年張清芳在藝人之家受洗,是由李明依傳道拿洗禮用水,孫越叔叔頒發受洗證書及祝禱。多年之後,張清芳再度站上表演舞台,甚至演唱詩歌,陳艾美牧師說,這是非常正面的事,感謝上帝。她並讚賞這些年愈來愈多的藝人願意在眾人面前,用他們的恩賜及影響力,來見證上帝對他們生命的帶領及重要性。

〈水深之處〉創作者游智婷牧師發文表感動

〈水深之處〉創作者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演唱會後在個人社群發文表示,她坐在張清芳台北演唱會中,突然聽到了熟悉的旋律,居然唱了她和Tiffo寫的〈水深之處〉,差點把她嚇暈了~~~感謝張清芳以她獨特的嗓音和感情充沛的演繹,當張清芳大聲唱出耶穌,耶穌,她周圍幾位好朋友流下了眼淚,她真的感受到始料未及的驚喜和感動。

游牧師說,她很開心〈水深之處〉能有這個榮幸在演唱會上被唱出來,也願神能用這首歌觸摸到更多人的心,文末並寫下:張清芳好勇敢,好感動。

張清芳和兒子母子同台表演。(上引娛樂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