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和上帝在手動駕駛!」福音電影《危急迫降》改編真實事件 機師起飛10分鐘後猝死 乘客邊禱告邊開飛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丹尼斯.奎德和海瑟.葛拉罕飾演一對遭遇空中危機,憑信心和信仰歷劫歸來的夫妻。(圖/翻攝自FB@On a Wing and a Prayer)
當你在高空面臨迫切的危機時,你該如何是好? 56歲的道格.懷特和他的家人在2009年復活節主日,就面臨了這樣戲劇化的困境。面對著複雜的儀表板和令人困惑的情況,離地面數千英尺高。他立即請妻子跟兩個女兒一起禱告。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你曾經面臨致命的危險嗎?想像一下,若你和你的家人跟一名飛行員登上了一架小型私人飛機,準備從佛羅里達州飛往路易斯安那州返家,但是在飛機起飛10分鐘後,機師猝死,留下你這名乘客獨力駕駛飛機,你會有什麼感受?你會如何做?米高梅公司(MGM)新推出的電影《危急迫降》(On a Wing and a Prayer),劇情即描述了56歲的道格.懷特(Doug White)和他的家人在2009年復活節主日面臨的戲劇化困境。

空中之王200的私人飛機。(影片截圖)

《危急迫降》是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發行的影片,演員陣容包括曾演出《美國失敗者》(American Underdog)和《狗狗的旅程》(A Dog’s Journey)的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曾演出《不羈夜》(Boogie Nights)和《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的海瑟.葛拉罕(Heather Graham),以及曾演出《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和《新朱門恩怨》(Dallas)的傑西.麥卡菲(Jesse Metcalfe)。

因行李過多準備搭乘私人飛機返家的道格,渾然不知即將面臨一場生死危機。(影片截圖)

電影男主角是一位典型美國南方好男人道格.懷特(丹尼斯.奎德飾),是一位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的藥劑師。他和家人到佛羅里達州參加哥哥安排的觀光美食行程,不料某天哥哥竟猝死,旅程後半變成了參加兄長的葬禮。後來要離開該州的馬可島(Marco Island)時,道格與妻子、兩個女兒還有機師喬.卡布克(Joe Cabuk)登上「空中之王200」(King Air 200)私人飛機,歸心似箭地期待回家。

機師起飛10分鐘後即猝死

登機後,道格對飛行過程很感興趣,他還一度坐在副駕駛座上,問喬哪個按鈕可以開通無線電通訊。小飛機起飛沒多久後,喬的頭突然垂下不動了──他因心臟病猝死了!當時機上沒有副駕駛,道格和家人正在機艙內,面對著複雜的儀表板和令人困惑的情況,離地面數千英尺高。他立即請妻子跟兩個女兒一起禱告。

妻子與兩個女兒一起禱告。(影片截圖)

道格按下無線電通訊按鈕,聯繫上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邁爾斯堡(Fort Myers)的航空管制員,彼此展開一連串緊張的對話。然而,當中沒有人熟悉道格所搭乘的「空中之王」(King Air)此型號飛機。

此時,一位航空管制員想起來,他有一位在康乃迪克州丹伯里(Danbury)的飛行員朋友,有過駕駛「空中之王」飛機的經驗。透過手機,丹伯里飛行員卡利.索倫森(Kari Sorenson;傑西.麥卡菲飾)與在邁爾斯堡的航空管制員連繫上,後者再透過多重控制器將飛行指令傳遞給道格。

索倫森的初步評估是:「這傢伙只有5%的機率可以活下來。」當然,那時他並沒有告訴道格。

上帝的介入讓全家人平安著陸

這部電影使用了一些藝術手法,表達此項危機帶來的心跳加速和不確定性。編劇靠著航空交通管制(Air Traffic Control;ATC)錄音,真實傳達出此一戲劇性事件令人驚心動魄的過程。

道格知道當時飛機正在危險地攀升中。ATC 指示他關閉自動駕駛儀,讓飛機停止上升。邁阿密 ATC 將通信轉交給邁爾斯堡 ATC,後者詢問道格:「你是在使用自動駕駛模式,還是手動駕駛飛機?」 道格回答:「由我和我的上帝在手動駕駛。」

丹尼斯.奎德飾演真實事件中的主人翁。(影片截圖)

最終,靠著非凡的團隊精神、靈活性、技巧,以及在極限壓力下的勇氣,飛機安全著陸。道格一向視信仰為他生命的核心,因此,他認為是上帝的介入,才讓他和家人平安著陸。

在 ATC 頒獎給生還的道格的典禮上,道格告訴幫忙拯救他的航空管制員:「感謝全能的上帝賜予你卓越的才能……謝謝你拯救了我和家人的性命。」

在另一場活動中,道格回顧了他如何應對壓力和創傷:「我有一位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輔導員來引領我……和平之君……耶穌。」

他說,ATC邁爾斯堡的工作人員道格.法維奧(Doug Favio)——索倫森的朋友後來寫信告訴他,由於歷經阿富汗戰爭的恐怖和受傷,讓法維奧一度對上帝失去信任,對神的存在與否也轉為一個不可知論者;然而,ATC 的救援經歷改變了法維奧的想法,讓他起而尋求上帝的饒恕並再次相信祂。

由於演員和電影製作人巧妙地重現了事件過程,帶觀眾身歷其境去感受當中的混亂、冒險和救贖。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的電影,其中包含寶貴的人生課程和信仰見證。

「危急迫降」列為輔導級電影,已在 Amazon Prime Video全球上映。(資料來源:God Reports)

 

相關新聞:

新手小釣客拚釣魚獎金搶救孤兒院 電影《藍海奇蹟》主人翁:見證上帝是如何動工

小賈斯汀私人飛機空姐聽他傳福音之後 受聖靈感動受洗歸主

她身上有耶穌榮光值得被記念!台裔美籍女機師運送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不幸墜機亡

「機師長老」從開飛機體會生命 林若鵬揭密駕駛儀表裡的十架神學

電影《捍衛戰士》沒有說的故事...... 真實男主角讚美:上帝是我的副駕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