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找回打球的熱情 林書豪宣布備戰下個球季 因想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在臉書宣布,下個球季會持續籃球生涯。(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林書豪說,花了六週放鬆和恢復以後,他要開始準備回到球場訓練。雖然不確定下個賽季在哪裡打,可是他開始準備2024年的賽季了。這不是為了證明自己,跟誰比,或留名,只因為他真心籃球和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林書豪7月2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向眾人宣布,自己已經開始備戰下個球季2024年的賽事,也就是說,他至少會再以球員身分來繼續職籃生涯,這不是為了證明自己,跟誰比,或留名,只因為真心愛籃球和想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文末並註明「第14年衝」及「#行我所信」。

林書豪說,今年2月他初來乍到高雄,加入PLG台灣職籃17直播鋼鐵人球隊(鋼鐵人)時,頭腦和內心都超疲累及沮喪,因著遇到連著4年在場上和場下的困難。2019年在NBA多倫多暴龍隊拿到冠軍戒,卻不被球隊續約,在中國大陸CBA職籃發展成績不如意,很多籃球迷也都看衰他的職籃生涯,認為應該是已經到終點。他心裡準備了打完2023的賽季後可能就不打球了,但他已經100%滿意為了籃球付出的努力。

林書豪在臉書PO上個人照(圖/翻攝自林書豪FB)

林書豪感謝鋼鐵人球團及球迷幫他找回打球熱情

在效力鋼鐵人的三個月中,他找到對自己能力的相信和又找到對籃球最單純的熱愛。林書豪感謝球迷給他一些在場上最快樂的回憶。謝謝大家給他那麼多愛和支持,幫助他找回自己。

林書豪說,花了六週放鬆和恢復以後,他要開始準備回到球場訓練。雖然不確定下個賽季在哪裡打,可是他開始準備2024年的賽季了。這不是為了證明自己,跟誰比,或留名,只因為他真心籃球和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

鋼鐵人也發佈新聞稿表達,將盡全力爭取林書豪續留,並肯定林書豪加入鋼鐵人後,讓這支球隊從原本只有2勝的墊底球隊,到球季末增加到17勝,直到最後一場輸球才沒有辦法進入季後賽,林書豪的加盟,不單是打出了NBA身手的好成績,也傳承經驗,帶動球隊年輕球員的成長,而林書豪的信仰生命也影響到球隊,總教練鄭志龍在球季的最後關鍵一戰賽前,也邀請林書豪為全隊祝福禱告,創下台灣職籃的先例。

林書豪在高雄鋼鐵人隊找回打球的熱情和自信。(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洪濬正牧師勉貢獻經驗 成為籃壇祝福

對於林書豪因著效力台灣職籃,重新找回自信及熱情,並且公開宣告「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籃球名將、運動家福音協會創會理事長洪濬正牧師受訪時表示,以林書豪34歲的年紀,一般在籃球場上都已是老將,但他看到林書豪在2月加入台灣職籃後,不但能夠自己上籃得分,還能夠傳球給隊友,幫助其他人得分,後來還拿下年度助攻王的獎項;他看到林書豪已經從昔日「林來瘋」的豪小子,蛻變成為用智慧打球的籃球員。林書豪從開始進入職籃,至今14年的時間,始終高舉主名在場上打球,高山低谷都不改其志,對運動員來說是很難能可貴的。

在台灣職籃的達欣虎及台灣銀行隊都曾擔任總教練的洪濬正表示,在台灣職籃有NBA資歷的球員不多,去年球季同時有「魔獸」霍華德及「豪小子」林書豪,他認為這對台灣職籃是很大的肯定。他希望林書豪能夠再度回到台灣職籃貢獻經驗。而據他所知,台灣職籃至少有兩隊是基督徒背景的企業家在經營,像「豪弟」效力的新北國王隊就是其一,富邦勇士則是其二。

洪濬正說,他樂見林書豪在公眾面前高舉主名宣告「繼續用籃球傳播耶穌的愛給世界」,因為籃球員,特別是已經有一定成績和名氣的球員,以NBA為例,很多球員在職業生涯後半段選擇球隊的考量,很多已經不再是年薪的高低,而是更有環境可以去實踐自己所信的價值觀,以及想要做的利他行動。他認為林書豪在籃球場上累積的實力和形象,可以為台灣職籃,乃至為學生籃球興起更多有潛力的新秀,做出更多的貢獻。洪濬正說,願上帝讓林書豪有智慧去做出最合宜的決定,願主保守。

昔日籃球名將洪濬正牧師受邀擔任職籃球評(受訪者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