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基督徒友人不放棄的禱告和聚會邀請 感動柬埔寨佛教還俗僧侶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切特拉見證自己如何從還俗的僧侶轉變為基督徒。(圖/FB@christ church ewell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切特拉 (Chetra) 在16歲時成為柬埔寨的一名佛教僧侶。 「身為一名和尚曾經是我的驕傲」,他說。

然而,切特拉成為僧侣僅僅5年,2011年,他放棄了僧侶身分,因為「我覺得內心很空虛,我懷疑我生命的目的,我內心感到失落。」他在英國埃普索姆(Epsom)的尤厄爾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 Ewell)的見證影片中說道。

切特拉曾當了5年的佛教僧侶。

工作中與宣教士一起查經

2011年時,切特拉在柬埔寨一所語言學校找到工作,該校向外國人教授柬埔寨語,其中大多數是宣教士。在學校工作的第一天,他就必須坐下來跟著宣教士一起查經。

「剛開始時,我真的對基督教一無所知。」他說:「我只是覺得我不能信耶穌,因為佛教對我來說很寶貴。當時我以為耶穌不是神。」

切特拉在語言學校工作了6年之久;期間,他參加了基督徒查經小組,但自己心裡卻未曾信主。他有很多基督徒朋友,所有的人都在為他禱告。

2017年時,切特拉朋友當中一位名叫茱莉亞 (Julia)的女孩,對於帶領他信主,展現了更堅決的態度。切特拉說,當時他喜歡晚睡晚起,周日時常睡到中午,趕不及參加上午的主日聚會。茱莉亞於是邀請他參加一個晚上的團契。「我沒有藉口」,他說。「我沒有那麼早睡。」

切特拉最初參加團契時,先選擇坐在離人群儘可能遠一點的地方──在廚房裡。然後他慢慢地移動,把自己的座位挪近廚房的門。儘管如此,他的心裡還是十分抗拒。「佛教是我的驕傲,我不能失去我的驕傲」,他說。

切特拉見證自己重生得救。

亡靈節悔悟審視自己所作所為

然而,情況在2018年亡靈節期間有了轉變。亡靈節是一個為期15天的柬埔寨佛教節日,目的在紀念前七代的祖先,據說祖先的亡靈此時會被釋放到人間漫遊。

柬埔寨人視亡靈節為神聖的日子,這段期間每個人都放假。當切特拉在星期六焚香和誦經時,他開始審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哇 ! 」他觀察道,「這些事到底是什麼?」

後來,切特拉的心逐漸被基督教教義所吸引。他改為週日一早就回來學校上班,以便去教堂參加主日聚會。當他從村子回到學校時,一路上他邊騎摩托車邊禱告,在將近2個小時的公路旅程中,他幾乎都在哭泣,心裡深切感受到自己的罪。

悔改的靈降臨在切特拉身上,聖靈使他的心相信了耶穌。於是他將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以耶穌為他生命的救主,他重生了。

切特拉很感謝朋友的堅持。「還好茱莉亞始終沒有放棄邀請我去教會」,他說。

切特拉見證影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