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將自己的人生交託給上帝!」《神選之人》(The Chosen)、《耶穌革命》主角喬納森魯米坦述信仰如何開啟他的電影事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神選之人》(The Chosen)男主角,飾演耶穌的男星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在網飛(Netflix)熱門美劇《神選之人》(The Chosen)中飾演耶穌的男星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近日接受前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奈妮(Kayleigh McEnany)主持的《福斯新聞今夜秀》(Fox News Tonight)採訪時,公開了他的「救贖故事」,以及他開啟電影生涯的那一刻。

魯米與同組演員自拍合照。(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魯米告訴麥肯奈妮,5年前他身陷困境,上帝對他伸出援手,將他從困境中解救出來。當時他身無分文、負債累累,只能勉強維持每天的溫飽。

宣告將人生全部交託給上帝後出現奇蹟

他繼續說道:「在過去15到17年來,我都一直努力地想要成為一名演員,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宣告將我的人生、我的工作、我的一切、我所擁有的和沒有的,都交託給上帝。而在那天,祂賜予我一個巨大的奇蹟,永遠並徹底地改變了我與祂之間的關係。」

喬納森.魯米看《神選之人》劇本。(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魯米分享道,在他宣告把一切都交付託於上帝的3個月後,《神選之人》就找上了他。

「在那之後一切都變得不同了。」

魯米向麥肯奈妮表示,在《神選之人》中飾演耶穌的感覺「很不真實」又「令人謙卑」。

相信自己11歲就註定演耶穌

他說:「當我回顧人生中的每一刻時,上帝似乎給了我一些飾演這個角色的暗示,我想,在我小時候,大概11歲時,我就註定了要演出這個角色。」

魯米回憶起他收看的1977年迷你影集《萬世救主》(Jesus of Nazareth),劇中耶穌受難的一幕讓他在家中後院重演了這一幕。

《神選之人》劇照。(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魯米說:「當時我才11歲,在觀看了耶穌受難之後,我重演了一次自己版本的耶穌受難記。就在我家後院,我用自己的方式製作了一座十字架,用假的槌子把假釘子釘在手上和腳上、塗上像血跡的紅色顏料,重演了一次耶穌受難,當時我只是個小孩。所以我想,上帝是在我做這件事之前,就看到了些什麼。」

魯米說他在演出《神選之人》中的受難戲前有過「幾次預演」,並承認這是他「預想」過許多次的場景。

《耶穌革命》海報。(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這名48歲的演員近期也在打破賣座紀錄的福音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中飾演嬉皮街頭宣教士朗尼.弗里斯比(Lonnie Frisbee)。

根據「電影指南」(Movieguide)網站報導,《耶穌革命》在大銀幕上的成功,成為了獅門娛樂(Lionsgate)電影公司在繼2019年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之後,在美國本土票房總收入最高的電影。

《神選之人》將福音帶入到現實生活當中,這部熱門美劇目前可在Netflix收看。(資料來源:Fox News)

教宗方濟各與喬納森.魯米會晤(圖/翻攝自FB@Jonathan Roumie)

相關新聞:

透過遇見耶穌的人看神子生平 美劇《神選之人》耶穌演員喬納森魯米專訪

史上最大眾籌媒體計畫是耶穌生平影集《神選之人》 

白宮美女發言人麥肯奈妮受矚目 她說:我知道我是誰,堅持基督真理是我奉行的價值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