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馬德里牧師榮獲拉丁葛萊美獎 「我希望人們知道西班牙有基督徒 我們傳福音並創作音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馬科斯.維爾達(Latin Grammy 影片截圖)
維爾達牧師是過去幾十年來西班牙最知名的基督教藝術家之一。他對著夏奇拉、瑞奇.馬丁等眾星雲集的台下致詞時,表達對救主耶穌的感謝。他說:「這是基督教音樂的葛萊美獎,我把它獻給所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基督徒。」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馬科斯.維爾達(Marcos Vidal)是西班牙著名的基督教創作歌手、詞曲創作者及福音派牧師,他於賽維亞(Seville)舉辦的第24屆拉丁葛萊美獎(Latin Grammy Awards)上,榮獲最佳西班牙語基督教專輯獎。

這位憑藉專輯《我們看到的東西》(暫譯,Lo que vemos)獲獎的藝術家,將這項榮譽獻給上帝及他的家人。維爾達牧師對著羅莎莉亞(Rosalía)、夏奇拉(Shakira)、羅莎.普西妮(Laura Pausini)、瑞奇.馬丁等眾星雲集的台下致詞時,表達了對救主耶穌的感謝。他說:「這是基督教音樂的葛萊美獎,我把它獻給所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基督徒。」

馬可斯.維爾達牧師獲2023年拉丁葛萊美獎基督教專輯獎。(YouTube@Marcos Vidal影片截圖)

頒獎地點是歷史上著名基督徒殉道地

他接著提到在賽維亞這個城市頒獎的歷史意義:「我非常高興這項(拉丁)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在賽維亞舉辦,因為這個城市在歷史上曾發生過許多宗教裁判所的審判。」維爾達牧師指的是自古以來在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cía region)發生過的多起基督徒殉道事件。這個地區是西班牙反宗教改革的中心,16世紀時,卡斯奧多羅.德.雷納(Casiodoro de Reina)曾在此區進行西班牙聖經的翻譯工作。

維爾達牧師目前牧養著馬德里的撒冷教會(Iglesia Salem),這位備受尊崇的福音派牧師在致詞結尾時提出了個人願望:「我希望這個獎項有助於提升西班牙基督徒的能見度,讓人們知道我們的存在,看到我們在傳揚福音和創作音樂方面所做的努力。」

拉丁葛萊美獎設有西語和葡語專輯獎

《我們看到的東西》是維爾達牧師的第14張專輯,包括10首歌曲,融合流行、搖滾和敬拜等不同的音樂類型。這張專輯受到了樂評家和大眾的一致好評,稱讚其為「反映藝術家的藝術和精神成熟度的作品」。

〈我們不會!〉(Nosotros no)講述但以理三個朋友的故事

其中一首歌〈我們不會!〉(暫譯,Nosotros no)敘述舊約但以理書中但以理的三個朋友沙德拉、米煞、亞伯尼哥的故事,他們不肯向偶像跪拜維爾達牧師將他們的故事與今日基督徒面臨的困境相比擬。他說:「我們很可能被指控散播仇恨言論,或被視為異類,而這正是一個基督徒真正決定是否願意為福音付代價的時刻。」

最佳西班牙語基督教專輯《我們看到的東西》(Lo que vemos)

維爾達牧師是過去幾十年來西班牙最知名的基督教藝術家之一。現年51歲的他出生在德國法蘭克福,但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西班牙度過,他的第一語言也是西班牙語。

1996年,他錄製的首張專輯《Cara a Cara》發行,它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西班牙基督教專輯之一,銷量迅速突破10萬張。隔(1997)年,他發行了《Mi Regalo》,並獲得他的第一個鴿子獎最佳西班牙語專輯類提名。2016年,他也曾獲得第17屆拉丁葛萊美獎最佳基督教專輯獎。

拉丁葛萊美獎還設有最佳葡萄牙語基督教專輯獎。今年獲獎的是依萊.蘇亞雷斯(Eli Soares)的專輯《我們》(暫譯,Nós)。(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最佳葡萄牙語基督教專輯獎《我們》(Nós)

相關新聞:

調查:拉丁美洲青少年熱情擁抱基督 經濟學人:2030年後基督教福音派人數可能超過天主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