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21歲義大利最帥男模突退圈宣布要當神父 網友留言:「願主讓你成為祂使用的器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義大利21歲男模愛德華多.桑蒂尼宣布放棄模特兒工作,並進入神學院進修,立志未來成為一名神父。(圖左/翻攝自IG @_edoardosantini_、圖右/翻攝自IG @fraternita_ft)

【記者洪嘉蔚/編譯】擁有壯碩身材和俊美臉龐的義大利21歲男模愛德華多.桑蒂尼(Edoardo Santini),曾經被評為「義大利最帥的男人」;然而日前他突然宣布自己已經放棄模特兒工作、表演和舞蹈等,並進入神學院進修,立志未來成為一名神父。NDTV電視台稱,他從鎂光燈下前途無量的職業生涯轉向靈性之旅,此舉有可能幫助天主教會招募新神父。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天主教會發現招募新神父很困難,過去幾十年來人數下降了近三分之二:2019 年教會培訓了2,100 多名新神父,但在1970 年,則培訓了6,300 多名新神父。

事實上,桑蒂尼從小就懷抱著明星夢想,培養了戲劇和舞蹈技能,為他蓬勃發展的職業生涯奠定了基礎。然而,一種深刻的呼召使他轉向信仰和服事的生活。

17歲獲得「義大利最帥男人」比賽冠軍

桑蒂尼在2019年曾參加由時尚集團ABE所舉辦的「義大利最帥的男人」選美比賽,並榮獲冠軍;當時的他年僅17歲。為了達成進入演藝圈的夢想,他努力學習戲劇和舞蹈,後來成為一名優秀的模特兒。但日前他竟在Instagram影片中,表達了他對信仰的委身。影片中交替出現他擺出模特兒姿勢,和跪在祭壇前的畫面。

桑蒂尼在進入佛羅倫斯一所神學院讀書後說道:「感謝神,在我21歲的此刻,找到了人生志向,就是要成為一名神父,如果上帝允許的話」。 

桑蒂尼索服事的教會「la Pieve di Romena」(圖/翻攝自ilbelcasentino.it)

回應呼召是「一生最美好的經歷」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粉絲也相當好奇,他向他們解釋道:「我的父親21歲時決定與我的母親結婚,因為她當時懷孕了;而我的母親也是在21歲的時候,成為了媽媽。如今的我,也正值21歲的年紀,如果神願意更多使用我,我願意走上成為神父的道路。」

《紐約郵報》引述桑蒂尼的話說:「在過去幾年裡,我遇到了一些人,他們向我展示『教會』的真義。他們給了我力量去研究這個我從小就好奇的問題,但是各種恐懼阻止我深入去探究。去年,我終於邁出了第一步。」桑蒂尼說,現在他和兩位神父住在一起,他甚至指出,「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經歷」。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很自然地詢問主教,能否讓我參加預備課程,也就是進入神學院前一年的必備修習。目前我在這裡進修神學,並為佛羅倫斯教區的兩個教會服事。」

將過去經驗化為服事養分

桑蒂尼說,現在他已經「放下了模特兒和舞者的工作」,轉向了一個新的「世界」。在那裡,他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他們心地善良,給了我很多幫助,讓我體驗藝術的美好,我欠他們很多,他們讓我有所成長。」「我不會放棄過去的這一切,因為熱情也是我的一部分,但我會用不同的處境實踐它們。」

桑蒂尼表示,儘管遭到強烈反對他仍將繼續走自己的新道路。「當然有些人會在背後議論我,有些人直接了當地告訴我,我令他們感到失望,即使我的家人,也是如此。但也有人支持我的決定,有的是信徒,也有的不是。」

他說,儘管放棄夢想並成為神父「讓他感到有些害怕」,但他確信自己不會後悔這個決定,「因為現在我可以大喊:『我是桑蒂尼,我今年21歲,我很幸福!』」

桑蒂尼在當模特兒時有著活潑形象,深受許多粉絲喜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桑蒂尼12月2日宣布職業變動的貼文,已經不再出現在他的Instagram頁面上;但目前存在Instagram上的一段11月23日分享的短影音,有談到關於他對神職人員的熱情,該影片已獲得超過 13萬9,000次觀看。這段影片顯示他吹滅生日蠟燭並在教堂祈禱,標題是「我回到了起初的道路上」。他也將自己IG帳號的個人簡介更新為「我是基督徒(Christian,英文泛稱),想成為一名神父(priest, 天主教指神父、司鐸或祭司)

他的聲明引起了朋友和家人的不同反應,有些人表示失望,有些人則表示支持。鼓勵他的一位留言者說:「只要你快樂,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不要管發生什麼,不要管所有人的想法,走自己的路,做你的內心告訴你要去做的事情。」另一位網友留言說:「上帝悅納你,你追隨祂與祂同行,祂會應許你更多美好的事物,我為你感到高興。」還有一位網友寫道:「願主讓你成為祂使用的器皿!我也有這個志向,我的朋友,我會為你祈禱。」

目前,桑蒂尼仍然堅信定自己的決定,他承認追隨人生真正的使命可能充滿挑戰,但最終會有所回報。聖經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告訴我們:「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桑蒂尼的旅程有力地提醒我們,我們的真正身分和人生目的只能在耶穌基督裡找到。

我們祈禱他對神的呼召的追求,能夠激勵其他人去尋找神為他們安排的道路,並在與主的關係中得著滿足。 

桑蒂尼在宣布要成為神父後,Instagram上的粉絲已從7, 000多名,上漲到2萬5千名,他的貼文至今只有14則,平時很少在社群平台上發布自己的模特兒寫真和度假照片。(資料來源:NDTV, Dail Mail UK, New York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