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有一個計畫!」轉變為基督徒的前巴解分子預測 加薩將有數千名居民歸信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曾加入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塔西爾.阿布薩達(Taysir“Tass”Abu Saada)(左)相信今日的以哈戰爭是末日景況之一。(圖左:Joel Rosenberg on TBN@YouTube影片截圖,圖右:Pexels by Mohammed Abubakr)
阿布薩達預測,這場戰爭將使許多加薩人感到被遺棄和絕望,同時對恐怖組織哈瑪斯的謊言失望,並因此轉信基督教。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一位歸信耶穌的前巴解分子預測,在哈瑪斯與以色列的戰火持續延燒之下,數千名加薩居民將轉信基督教。

現年73歲的塔西爾.阿布薩達(Taysir“Tass”Abu Saada)曾在1990年代加入法塔赫極端組織(Fatah,由阿拉法特創立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他最近接受美籍以色列裔作家約爾.羅森伯格(Joel Rosenberg)主持的節目的採訪,訪談中他表達了對目前以哈戰爭的觀點,認為這場戰爭將使許多加薩人感到被遺棄和絕望,同時對恐怖組織哈瑪斯的謊言失望,並因此轉向基督教。

選擇回歸聖地參與重建

在美國TBN電視台的節目《羅森伯格報告》(Rosenberg Report)中,阿布薩達解釋道:「哈瑪斯的意識形態蔓延在許多社群中,不只在加薩一帶,而是遍布世界各地。然而,上帝有祂的計畫;我相信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也在祂的計畫之中,這是我的盼望所在。」

他繼續說:「這也是我選擇回歸聖地,搬到加薩,並參與重建的原因。我相信,發生在這塊土地的一切,巴勒斯坦人民經歷的一切艱辛破壞,會讓人們不能坐視不理,而會問:『為什麼?』上帝將在加薩做很多工作,我想參與其中。

出生在加薩的阿布薩達,在1967年的六日戰爭Six Day War)後,對以色列猶太人充滿怨恨。他的家人在他年輕時搬到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但他最終選擇逃家加入法塔赫組織,為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而戰。

「六日戰爭後,我陷入了精神崩潰,我的仇恨日益增長。」阿布薩達在「猶太根源」(jewishroots.net)官網上見證道:「我無法理解我們怎麼可能在對以色列的戰爭中輸得如此慘烈。我們的軍隊規模和裝備都比以色列大,我們所有擁有的一切都比他們多,但我們仍輸掉了與他們的戰爭。」他補充:「我在想,我們的領導者再次把巴勒斯坦出賣給猶太人。就是那時我決定去為我們的家園而戰,我相信那是我們的土地。」

相信世界正處在末世階段

一系列的抗爭使阿布薩達惹上法律風波,最終他被送往美國。適應美國生活後,他與一位美國女性結婚,並認識了一位基督徒。這位基督徒最終帶領他歸信耶穌。

這位基督徒告訴阿布薩達:「如果你想要體驗我所擁有的平安,你必須愛猶太人。」阿布薩達回憶道:「我完全呆住了,我問他怎麼會有讓我愛猶太人這種荒謬的想法。他知道我討厭他們。對於我和大多數阿拉伯人來說,好的猶太人只有死去的猶太人。」阿布薩達和他的信仰導師一起閱讀聖經,到了第二天,這位前恐怖分子感到一股祈禱的衝動。「我心中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為猶太人祈禱」,阿布薩達當時向神說:「主啊,求祢保佑祢的百姓,把他們聚集到應許之地。」

這位前恐怖分子告訴羅森伯格,他相信世界正在末世階段。「我們現在看到的事件,實際上就是末日的跡象之一。現在發生的這一切並不正常。」他告訴主持人:「哈瑪斯以一種極端邪惡的方式襲擊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自然必須與之對抗以自保。」

儘管戰爭的破壞和恐怖如影隨形,他仍然感受到了永恆希望所帶來的一絲光芒。阿布薩達表示,假以時日「必然迎來豐收」,這是指他確信最終會有許多加薩人如他一樣歸信耶穌。(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