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影響力聯盟

【實現來不及完成的事!】張芸京與王瞳大馬見面分享會 超時空與艾成對唱惹哭現場觀眾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王瞳与张芸京到马来西亚“超時空的約定”见面分享会。(图/受访者提供)
臺灣藝人王瞳1月底回到已故丈夫艾成的家鄉砂勞越古晉與艾成家人團聚並提前歡慶農曆新年。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此趟行程,也應古晉教會衛理公會西教區晉福堂及砂勞越蒙福教會的邀請,於1月25及26日晚間7點在教會舉辦艾成x張芸京x王瞳“超時空的約定”大馬分享見面會,吸引了近兩千人參加。

之後,在馬來西亞藝人之家的安排下,1月28日也飛往西馬于吉隆坡大復興神召會完成了吉隆坡唯一一場的“超時空的約定”見面分享會。

張芸京睽違九年大馬之行
王瞳這趟回鄉行程,一同隨行的還有艾成與王瞳生命中的摯友張芸京,及臺北哈利路亞家教會的林作慧師母,這也是張芸京睽違九年後,再度踏上馬來西亞並帶著全新“京成兄妹”的身分,與古晉和吉隆玻的粉絲們見面。

张芸京

張芸京與艾成在2009年結識,各自在選秀比賽上展露頭角,並成為發片歌手。然而,他們二人職業歌手的生涯並沒有想像中順遂。張芸京在分享會上說到,當年出資製作第四張專輯時,不僅耗盡自己的積蓄,甚至還負債累累,並且與家人及朋友的關係都破裂。

因專輯的迴響不如預期,讓她一度跌入低谷,甚至想要輕生。在一次電視臺節目錄影的後臺,張芸京與艾成相遇,艾成對當時的芸京說了一句“阿京,你一定要繼續唱歌!”這句話鼓舞了正在生命低谷中、幾乎要放棄唱歌的她。這也是一句對芸京內心深處“要命的呼喚”。

當下她按捺著內心無法言喻的激動,心想:“為什麼艾成能看透我內心的掙扎?”芸京感受到艾成溫暖又激勵人心的話語,便鼓起勇氣,主動邀約艾成夫妻,希望能與他們成為“心靈夥伴”。從此以後,艾成就像芸京的親哥哥一樣,陪伴照顧著妹妹,帶給芸京勇氣與力量。

王瞳与张芸京带着艾成的心愿,以京成兄妹身份到马分享

超越血緣的兄妹情組成“京成兄妹”
後來,艾成與張芸京兄妹倆時常一起出演各樣的舞臺,每個禮拜,艾成會帶著芸京到福音餐會上唱歌,帶著她參與大大小小的節目錄製及演出。人們都以 「京成兄妹」來稱呼這個組合,於是華語樂壇首發超時空傳奇兄妹組合就此誕生。

張芸京分享,“ 京成兄妹”沒有特別的創團紀念日,更沒有什麼高言大智,只有相知相惜,在簡單質樸的日常生活中扶持彼此,希望能用音樂與歌聲引領更多迷途的小羔羊回家,也是艾成、芸京不停歌唱的初衷。

永志難忘的555傳說
因著艾成與王瞳,張芸京在信仰中重獲新生。她打開心扉向眾人坦白,當年出資發行專輯曾背負數百萬的負債,加上疫情期間幾乎沒有收入,讓她陷入困境 。後來,上帝卻恩待她,讓她突然有了一個前往上海演出的工作機會,短短幾個月就還清負債。

這段期間,還有多家公司向她提出邀約,願意投注資源為芸京的歌手生涯再創高峰。即便如此,芸京仍心系當時在臺灣的艾成,於是她便跟上帝禱告,讓她擁有清楚的方向,“倘若是禰要我去A公司就給我看三個8,B公司就讓我看三個7,如果要做中國曲風的京成兄妹,讓我看到三個5吧!”。

王瞳及张芸京合唱《侠侣》

禱告之後,芸京經歷到上帝一連串奇特的安排,竟看見無數個“555”數位組合。 最有趣的是,她去中式麵館吃飯,桌上的中式蒸籠也出現了555數字,仿佛上帝在告訴芸京:“你們兄妹倆就去唱中國風吧!把艾成寫的歌,唱給全世界的華人聽!”後來便有了“ 京成兄妹”創作的五首中國風歌曲。

他們選了2022年7月7日,亦是艾成和王瞳預定結婚的紀念日,一起錄製歌曲及MV。

不以性命為念, 只為靈魂而唱
這些歌曲都是艾成從生命低谷到重生後的創作,每首歌都有著感動人心的故事。張芸京認為,執行“京成兄妹”這個計劃,也是上帝賜給他們的禮物。

二人唱歌唱了一輩子,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篤定過,他們向神立志,要將歌曲唱遍所有華人的地方、發行專輯、巡迴演出,不在乎舞臺大小,就用“ 京成兄妹”的音樂〝行俠天下〞吧!

就在一切步入正軌,2022年8月17日,艾成卻離開了世界。 此時,對於張芸京而言如天塌下來般,令她極其錯愕與傷痛。 王瞳也因此感到難以置信,充滿傷痛甚至瀕臨崩潰,艾成的家人及朋友們,都陷入極深的痛苦、自責與悲傷之中。

不是終點而是約定的起點
在見面分享會中,王瞳也分享了她如何依靠上帝的話語度過失去艾成的日子。 王瞳也提到,艾成出事那天她趕往警局做筆錄,看到死亡時間為10點10分,當時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約翰福音十章10節:“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句經文深深安慰了她,並且她深信,雖然艾成的肉身被惡者毀壞,性命不在,但艾成的生命經歷了上帝豐盛恩典,他愛人的精神及留下的信仰見證,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王瞳及张芸京在北哈利路亚家教会林作慧师母的随行一起来到马来西亚

她也感恩,在那段悲痛的日子有林作慧師母的陪伴在側,讓她一步一步靠著上帝重新振作起來。她與張芸京在現場合唱演繹了專輯中“俠侶”、而張芸京也帶來了“心路新路中國心”、“ 從天上來的聲音”等歌曲,東方調優美的旋律,讓全場聽出耳油!

共同實現艾成的心意

整整一年,王瞳與張芸京用時間與眼淚來療傷。後來,二人皆有同感,雖然失去了艾成,但還可以永存他的歌聲。 二人現在能為艾成做的就是“一同實現 —艾成來不及在世上完成的事” 於是,華語樂壇首發超時空傳奇兄妹團體京成兄妹“俠侶”首張EP問世!2023年5月5日是“ 京成兄妹”正式出道的日子,當天搶先發行了首張迷你數位專輯“俠侶”,同名主打歌“俠侶”是張芸京與艾成合作的國風歌曲,這是兩人最初的約定。

張芸京特別選在 5月5日(星期五) 下午五點這個她與艾成具紀念性的“數位密碼”,公開“俠侶”絕美古風的歌詞版 MV,引起了巨大的迴響及收穫眾多好評。 同時,張芸京也展開了「嘖嘖」募資計劃,一起完成“ 京成兄妹”的實體 EP。所籌得的資金竟然遠遠的超越了預期的目標,得以讓京成兄妹所許下“超時空的約定”如願成真,同時也催生了12月9日京成兄妹“超時空的約定”臺北Legacy演唱會。

王瞳及张芸京与出席粉丝合照

演唱會現場經歷神跡
在“超時空的約定”演唱會中,張芸京不但運用與投放科技,與螢幕中的艾成超時空對唱,演繹首張專輯“俠侶”中的中國風歌曲,同時邀請「超偶幫」符瓊音、江明娟、楊茜時等星友也來助陣,不僅讓王瞳數度感動落淚,更締造充滿愛與溫暖的一夜!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會開始10分鐘時,LED螢幕突然故障,花了半個小時才得以修復。 等待螢幕修復的中間,張芸京與王瞳就分享結識艾成的點點滴滴,在講到艾成與王瞳的77傳奇時,突然螢幕就恢復運作,演唱會得以繼續,讓全場都感謝、覺得不可思議!就連粉絲都大喊:“太神啦!”

在臺北完成2024年“超時空的約定”演唱會後,張芸京即將展開新的音樂旅程,除了陪伴王瞳返大馬探視艾成家人,接下來期盼她與王瞳能將艾成的歌聲帶到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方,透過京成兄妹的約定,讓每顆支持“京成兄妹”的心,和惦記著艾成的人們,一同完成與艾成的“超時空的約定”!

张芸京为新朋友祷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