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昔見萬國榮華 今願榮神益人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信主後省思生命最大陷阱 是想證明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外交部、內政部及教育部團契邀請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分享見證。(圖/汪純怡攝影)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曾任職被稱為得見「萬國榮華」的英特爾高位,後又帶領宏碁轉虧為盈、把老牌變潮牌的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日前在外交部等機關團契中分享信主之後反思人生,領略生命中最大的陷阱,就是想要證明自己,最需要的其實是認識自己是神的兒女,其他都無須證明。

外交部、內政部及教育部團契3日在濟南長老教會舉辦復活節福音午會,邀請陳俊聖以「生命中的陷阱」分享見證,約130位公部門人員與會。

萬國榮華的代價是睡眠障礙

從IBM、英特爾(Intel)、台積電到宏碁,陳俊聖經歷豐富,分享見證時特別提及在香港擔任英特爾亞太區總裁到出任全球銷售與市場副總裁的一段心路歷程。

陳俊聖。(圖/汪純怡攝影)

陳俊聖說,當時在地狹人稠的香港,他卻住在灣仔與銅鑼灣之間的山上大型豪宅社區,擁有游泳池、超市、幼兒園、全香港最好的餐廳、遊艇俱樂部,物業管理人員就多達600多人。每天從80幾坪的豪宅可看到老鷹飛過窗外,當時還未信主,覺得一切都可以用錢買得到,似乎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每一層次的需求他都達到了。

舒適的生活中,竟然還有更大的職位等著他,英特爾總部要陳俊聖前往美國接任全球銷售與市場副總裁,還以「從此萬國的榮華都在你面前,全世界都歸你管」來吸引他。陳俊聖心想,兩百多個國家,所有員工、業務市場辦公室都要向他報告,覺得不錯,怎料赴任後卻付上健康的代價。

他說,一到美國去,開始飛全世界,一週在總部上班,一週飛到各處,各地時差造成睡眠極大障礙,他以為能用「蠻力」克服,因為他認為自己耐打又能受苦,但是幾番調整,靠著按摩椅、靜坐幫助放鬆都無效,最後只好吃安眠藥,此後雖沒有時差問題,但全是倚賴藥物之效。

黃春生牧師。(圖/汪純怡攝影)

想證明自己是生命最大陷阱

陳俊聖說,40幾歲時,他就已經財富自由,在夏威夷買了房子,前往度假時感到開心舒服,但在52歲那年應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之邀回台擔任宏碁執行長,扮演救火隊角色。那時心中有個微小聲音,「你已經財富自由了,為何還要接下這個職務?」,他坦言,那時心裡想的是,任職這麼多大企業,「到底是我厲害還是公司厲害?」就想一試證明自己,2014年走馬上任。

陳俊聖曾在電視節目訪談中提到自己信主過程,2018年受朋友邀請前往教會,當天牧師講道說到在座有許多成功人士,「你是最聰明的人嗎?如果你不是最聰明、最努力的,那為什麼是你?一切都是因為主的安排。」

他聽到深受感動,就開始讀聖經,在3個月內速讀一遍,有問題就立即請教牧師。他認識到聖經不同於一般的哲學或歷史,而是真正的見證,從不同人物、不同角度完整見證神的作為,仔細看處處是偉大的事,帶給他更大感動。

黃春生牧師呼召會眾將生命交由神帶領。(圖/汪純怡攝影)

陳俊聖分享,信主後了解到動機很重要,過去想證明自己很厲害的動機並不純正,生命中最大的陷阱就是想要證明自己,最重要的是只需要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其他的事情都沒有那麼重要,所謂萬國榮華,怎麼來就會怎麼去。

他說,作為神的兒女,無須證明自己,只須在主裡輕省度日,從過去想證明自己,到現在則期望自己能榮神益人。

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在聚會最後呼召說,一顆籃球在普通人手中可能打不出什麼,但在麥可喬丹手中就能打得精采,「你的生命要在誰的手中?你的生命要活出什麼價值?放在神的手中,上帝就會親自帶領」。在場許多人都舉手回應呼召,將自己的生命交在神手中。

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陳俊聖董事長、與會的廖文華牧師(前排中左起)會後與詩班合影。(圖/汪純怡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