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職場生涯

人生最不需要的「如果當初…」! 這樣選擇,你可以過得更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如果當初…現在會比較幸福吧?」回顧人生路,總有些事讓人後悔,也因著這些不能改變的過往,導致對現況舉棋不定,甚或對未來不安。想要改變,就從拒絕「如果當初…」的念頭開始吧!

◎撰文 / 林家鈴

你是否曾想過:「如果重來一次,我一定能做對的選擇。」、「如果當時選另一條路,現在的生活會比較幸福吧?」

假如你擁有一種超能力,可以重回過去的某個時刻,修正曾經發生的錯誤,這樣的人生是否會更快樂?在電影《真愛每一天》中,男主角提姆‧雷克家族中的男人們都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他的父親說:「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快樂的祕訣是『日子過兩次』。第一次,用一般人的方式去過,中間或許會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是,當你第二次過的時候,就可以想辦法避免、或者去修正,讓你的這一天變得更快樂。」

然而,電影最後,提姆才發現真正能讓日子不留遺憾的方法,就是盡力把每一天都過得快樂、充滿意義。

沒有做的選擇,不一定會更好!

電視劇《荼靡》裡有一句對白:「好想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選擇。如果那時做了另一個選擇,那麼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回顧走過的人生路,總有些事讓人感到後悔,也因著這些不能改變的過往,使你我對現況舉棋不定,甚或對未來充滿不安…

人生路上佈滿許多選擇題,每個叉路口都有A方案、B計畫,甚至C、D等方向。抉擇的過程心中百轉千迴、反覆猶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常在事後陷入「如果那時選了…現在是不是比較好?」的矛盾情緒裡。

每天都是唯一的一日,不管好事或壞事,事情總不斷發生,每件事都可能成為轉變的契機。只要一直走下去,享受每一段過程,那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調整心態,讓昨日種種成為今天的動力、明天的祝福吧!

人生總得不斷前進,勇敢承擔起做選擇的責任吧!放下多餘的忐忑和懊悔,幸福人生方案不是改變已經發生的悲傷遺憾,而是把握當下、珍惜獨一無二的今天,無論選擇如何,都要細細品味當中的酸甜苦辣,認真加上負責,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