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調查:美牧師自認最需要發展的技能是門徒造就和科技運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美最新調查指出,技能發展是牧師最大需求。(Photo by LinkedIn Sales Solutions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對每位牧師來說,門徒造就(disciple making)是他們的首要呼召。大部分牧師同意,這也是作為教會領袖必須繼續發展的技能。

根據美國生命之道研究機構(Lifeway Research)最近公布的「2022牧師最大需求研究」(2022 Greatest Needs of Pastors study)顯示,美國基督教牧師表示,門徒造就和科技(technology),是他們最需要投資的兩大領域,以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牧師。

生命之道基督教資源(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執行長班.曼德瑞(Ben Mandrell)說:「這些是在牧師們感到自己的領導能力受關注時發現的。他們愈來愈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許多牧師擔心,在某些時候,他們覺察到的缺點會暴露在會眾面前。」

技能發展是牧師最大需求

此項研究包括了七大領域,分別是:事工困難(Ministry difficulties)、靈性需求(Spiritual needs)、心理挑戰(Mental challenges)、個人生活(Personal life)、自我管理(Self-care)、人員動力(People dynamics)和技能發展領域(Areas of skill development)。結果顯示,近四分之一的牧師(23%)認為,技能發展領域對他們而言,是最具挑戰性的。更多的牧師表示,技能發展是所有領域中他們最需要的一環。

(圖片來源:Lifeway Research)

生命之道執行董事史考特.麥康納(Scott McConnell)說:「牧師們重視繼續成長,並願投資於技能發展,表明他們重視自己在教會中的領導角色。」

在此項研究中,生命之道研究機構訪問了200名美國基督教牧師,確定他們在自己的角色上面臨的44項需求。隨後也另外訪問了1000名牧師,來確認在這些需求中,有哪些是牧師之間最有共鳴的?

技能發展的重點領域

在技能發展相關的八項需求(門徒造就、科技、領導力、溝通、諮商、行政管理、衝突管理、佈道)當中,門徒造就排名第一,其次是科技。近三分之二(63%)的牧師表示,門徒造就是最需要投資發展的領域;而有一半(50%)的牧師則認為是科技。

麥康納說:「在2020年春季,許多教會都迅速地將串流媒體功能,加入他們的禱告服事當中。當科技符合需求,許多牧師便意識到,還有其他沒有使用過的工具,可以幫助他們更有效率地傳道。

而在其他技能發展項目中,近一半的牧師(47%)將領導力視為他們應該精進的技能。另外也有其他牧師提到相似的項目,分別是溝通能力(44%)、諮商能力(44%),以及行政管理能力(43%)。也有部分牧師表示,他們需要精進的技能是衝突管理(41%);逾三分之一(32%)的牧師認為,是佈道。還有極少部分牧師(5%)表示,這些技能目前並不需要精進。

擁有博士學位的牧師(50%)最不認為門徒造就是他們作為一名牧師,需要精進的技能。

年輕人熟悉科技應用。(Photo by LinkedIn Sales Solutions on Unsplash)

年輕牧師最看重溝通技能

年輕的(18歲至44歲)牧師(52%)認為,溝通能力較重要,比例高過55歲到64歲的牧師(38%),和65歲以上的牧師(42%)。年輕牧師也認為,衝突管理(56%)和諮商(59%)是他們最需要進步的技能。年輕的牧師(54%)比65歲以上牧師(40%)更重視領導力的發展。也有38%的牧師重視佈道能力,高過於55歲到64歲的牧師(28%)。年輕的牧師當中,認為需要精進科技能力的比率最低(35%)。

麥康納說:「年輕牧師都伴隨著科技長大,也很習慣新科技的快速應用。科技能夠觸及一切,包括溝通、社交、金融,甚至人們參與的領域。不過每樣工具都有自己的學習曲線。」

人數少於50人的教會牧師(57%),比人數超過250人的大教會牧師(42%),更重視科技的使用。非裔美籍牧師(63%)也比白人牧師(48%),更加認為需要學習科技。

門徒造就需付出心力

當被問到技能發展項目中,目前最需要精進的技能時,超過四分之一的牧師(28%)選擇了門徒造就,接近五分之一(19%)的牧師選擇科技,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精進的技能。

麥康納說:「門徒並不會自己產生。這需要對他人付出心力,並鼓勵對方與上帝同行。牧師的培訓主要都集中在佈道上。一旦擔任這個角色,想要發展門徒造就中人際關係和屬靈層面技能的牧師,是想要發展佈道技能的牧師的五倍。」

較少牧師表示目前需要精進行政管理能力(10%)、領導力(10%)、諮商能力(9%)、衝突管理能力(8%)、溝通能力(6%)或佈道能力(5%)。另外還有6%的牧師認為以上皆非。

小教會最想增進科技能力

多數65歲以上的牧師認為,科技才是他們當下最需精進的技能(34%)。非福音派教會的牧師也比福音派教會的牧師更加認為,科技才是他們最需要發展的技能(28%比16%)。而聚會人數少於50人的教會牧師(28%),是最迫切需求精進科技能力的群體。

曼德瑞說:「這些發現告訴所有牧師,他們的擔憂並不是自己才有的。這些數據也表明,牧師愛護他們的信眾,想要為信眾做到最好。」(資料來源:Lifeway Researc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