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抱怨連連、消極面對呼召……7種方式回應教會裡負面思想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羅恩.埃德蒙森(Ron Edmondson)是一位牧師及教會領袖,他熱心投入教會植堂,幫助教會蓬勃發展,並協助其他的牧者和事工人員思考領導力、策略和生活。他在幫助教會成長方面有超過 10 年的經驗。埃德蒙森近日分享「回應教會中負面思考者的7種方法」,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建議:

作為牧師,最令人沮喪的事情之一,就是要如何回應教會中想法負面的人。值得慶幸的是,隨著我在教會待的時間越長,處理這問題的頻率就越低。在已經建立的教會裡,抱持負面想法的人多半是少數;而當教會進行植堂時,這個問題多半來自教會之外。無論如何,在教會和思想負面的人打交道,一直在我的工作中佔據著龐大的部分。

然而在我每週與其他牧師交談分享時,他們總是告訴我,教會中有一大群人總是以負面消極的態度,來面對他們在推動的事工。當教會觸及真正受過傷害的人,當這些在教會中的人過著混亂的生活,當教會真正開始接觸到這些人,或者當改變臨到這些人,抱怨的聲音將會越來越大,而且這抱怨通常是來自最敬虔的人們。

而這樣的人們開始發表看法,他們的負面能量就會迅速蔓延。

學習耶穌  去愛不可愛的人
當耶穌教導他的門徒如何建造教會時,最重要的命令就是「要去愛那些別人不愛的人」,因為他們甚至要學習愛他們的敵人,因此這包括要去愛那些不是很可愛的人,甚至是在教會裡想法負面的人。(有時這是一個艱難的命令,不是嗎?)

我試圖用這種想法來領導教會。一路走來,我發現了耶穌在他那個時代,與宗教領袖同工時所經歷的事。我們該如何回應教會中想法負面,並且面對尋求基督心意者也同樣態度消極的人?信徒若對上帝呼召你的使命一直持否定態度時,該怎麼辦?

以下介紹七種方式,來回應教會中想法負面的人:

1. 過濾負面言論
問問自己他們所說的是否屬實。這是真的嗎?如果不是,請快速將之拋諸腦後,以免讓這些不實言論控制你。當你讓不確實的話語,甚至謊言,存留在你身上或在教會時,你等於認同了說這些話的人,也進一步助長他們對你或教會的負面想法。

2. 面對批評謙卑受教
教會領袖不應拒絕聽取任何批評。在大多數批評中都有一定的道理,即使是你最後會反駁的事情,也是如此。我們不要自大,應始終保持謙卑和受教的態度。

3. 與思考正向的人相處
有些人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負面態度,幾乎永遠不會鼓勵任何人。這就是與人同工的真實景況。每個領袖都需要找到一位核心同工,這位同工可以鼓勵教會領袖更接近基督,相信自己在基督裡,並真正關心他們在信仰中的最大益處。

4. 負面思考者也會傳播關於他人的消息
當我意識到,某些負面思考者總是在傳播負面消息時,通常有助我對於他們所評論我的事感到釋懷。因為若不是我被批評,也將會有下一位受到批評的受害者。不要把一向負面思考者的聲音看得太重,有時我們似乎太過關注他們。

要讓一個總是抱持負面想法的人安靜下來,唯一的方法,就是拒絕提供他們消極言論的聽眾。事實上,如果給予他們持續發言的機會,他們會將人們帶入其負面情緒中。然而,若是我們多多關注具有正向影響的人,那麼他們將帶領人們朝向正面思考。

(但需要強調的是,我並不是說,教會要避開想法負面的人,因為他們抱持負面想法往往有其原因。他們受過傷害、憤怒、破碎、困惑,或是抱持有罪的態度。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愛他們,那是作為基督徒的呼召。事實上,如果我們愛他們,便可以開始緩和他們的負面情緒,至少可以減少其負面的聲量。)

5. 面對謊言
教會領袖和同工們,不必也不該像獵巫般地去追根究柢,但如果你聽到虛假的流言反覆傳到你耳邊,你應該努力澄清、避免謠言的傳播。如果這些流言會妨礙牧者同工去做上帝呼召你們要做的事情,那更是要極力阻止謠言。不要因為這樣做而害羞,也不要讓他人難堪,或粗暴地對待他們。要用愛對待每一個人。按照聖經教導處理分歧,成為眾人榜樣,但不要忽視這件事。

6. 在會眾面前要誠實和積極
下定決心要永遠為教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不要重複謊言,避免成為一個吹毛求疵的人。在各種情況下都要尋找好的一面。積極的態度也同樣具有感染力。

7. 提醒自己什麼是真理
終究,我們要尋找的是神國的真理,而不是一個人對真理的看法。

(資料來源:Church Leader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