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職場生涯

活出自信人生,先戰勝「和別人不一樣」的恐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你的人生是否也有不願被發現的缺陷呢?試著用欣賞的眼光,學習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戰勝「和別人不一樣」的恐懼吧!

◎撰文 / 林家鈴

「只要你持續將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前面,然後抬起下巴,最終,景色將會改變。」這是最近閱讀的小說《我是比比比利》裡的一句話。

如同書名,故事的主角是一個有口吃的青少年比利,在即將升中學之前,他為自己列了一張「擺脫口吃的方法」清單,希望可以在新的環境裡重新開始,結果,並沒有成功。後來,比利又列了一張「如何隱藏自己」的清單,期待能在學校裡當一個隱形人,就不會有人發現他的問題。

然而,比利發現,當他非常非常希望某件事以特定方式進行時,最後一定不如人意…

在新學校裡,比利所面對最大的難題,就是恐怖的自我介紹。他不僅列了一張「擺脫自我介紹演講的辦法」清單,還想盡辦法希望能說服媽媽去找老師,讓他可以不用上台,雖然結果都失敗,但比利卻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面對這個挑戰。

一個人的勇氣雖然小,但是當你有同伴,勇氣也會變大。

結束自我介紹課之後,比利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亞歷克斯左耳聽不見,需要戴助聽器,只靠判讀脣語讀懂別人的話。史凱拉有一個妹妹,出生僅一小時就去世了。當比利發現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不完美之處,似乎也更能接受自己的不一樣了。

你的人生中,是否也有感到困擾、不願意被發現的缺陷呢?試著用欣賞的眼光,學習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吧!你我都應當為了今日所呈現的樣子,感到滿足和驕傲,就像比利說的:「許多不同的點點滴滴組成了我,好的,壞的,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就是因為有了全部的這些,才能讓我成為今日的比利.普林頓。」

看見你的獨一無二,戰勝「和別人不一樣」的恐懼。

人生的旅程,難免有跌跌撞撞的時候,但是我們可以練習用幽默化解尷尬,用微笑面對嘲諷,用信心跨越困難,相信每一個經歷都能讓未來的你更加勇敢,能夠迎接更大的挑戰,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