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職棒球星陳偉殷下鄉化身一日教練 苗栗頭屋教會盼更多孩子得幫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職棒球星陳偉殷化身課輔班老師,在頭屋教會指導孩子做功課。(范秉添牧師提供)
棒球明星陳偉殷把回台下鄉服務的首站,安排在並非棒球名校的頭屋國中,頭屋教會田南芝牧師感謝主,這是上帝奇妙的動工與帶領。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四月23日主日的午後,在美國及日本職棒合計拿下96勝,目前是台籍棒球員記錄保持者的陳偉殷,化身「偉殷老師」,到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基福)苗栗頭屋教會指導教會課輔班的孩子做功課,並扮演一日教練,指導頭屋國中的孩子精進球技,朝向挑戰成為下一個進軍美日職棒球員的標竿前進。

促成這件美事的就是頭屋教會的田南芝牧師。田牧師今天(四月26日)受訪時謙卑地說:「這是主所動工、成就的,我只是神所使用傳遞祝福的管道,感謝上帝成就!」

偏鄉沒有資源教會憑信心愛孩子

田南芝牧師表示,頭屋有很多孩子是來自外配、隔代教養,甚至是父母酗酒及家暴的破碎家庭;加上頭屋地處偏鄉,教育資源不豐,很多社區裏的孩子學業沒有家長盯,也沒有辦法上補習班加強,所以學科落後的情況很普遍。上帝給她感動「從幫助孩子提升學業成績及建立良好品格」開始了課輔班。感謝上帝,多年來教會附近的聯合大學的學生,都願意來當教會的課輔班老師。

陳偉殷指導小球員(頭屋國中提供)

田牧師說,偏鄉需要幫助的孩子愈來愈多,起先教會的資源和人力只能做國小生的部分,但多年前有一天上午,頭屋國中的田校長來拜訪她,提到希望牧師的課輔班能夠也開放讓棒球隊的國中孩子來參加,可以兼顧打球及課業學習。田南芝牧師因為教會資源有限,心裏一度作難,但聖靈光照她的心,提醒她「每個孩子都很重要」,於是她就同意。有些球員週六、日放假沒有回家,田牧師也會接待他們,不但輔導孩子的課業,也照顧他們的生活。很多棒球隊的孩子來到教會之後,課業成績多半都有明顯的提升。像是有的孩子原本國字不認識幾個,來到教會的課輔班後,有了基本的學力。

人若有願為上帝而做的心,上帝就會按祂的時間表,調動萬有來成就祂的工作。田南芝牧師舉例表示,多年前,南部的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藉由教會的臉書看到了頭屋教會的需要,就主動跟她聯繫,提供物資及課輔班運作經費的補助。

陳偉殷指導球員(范秉添牧師提供)

田南芝牧師感謝上帝動工帶領

這次棒球明星陳偉殷把回台下鄉服務的首站,安排在並非棒球名校的頭屋國中,田南芝牧師解釋,那是經由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的工作人員的建議,從而得知職棒明星陳偉殷有意回饋台灣,指導基層的小球員。

田南芝牧師坦言,其實她並不知道陳偉殷,但抱著有人願意來關心教會及棒球隊的孩子,是神的美意,於是就跟頭屋國中的校長提到這個邀約,結果頭屋國中師長及球員甚至是學生家長,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並且有強烈的意願,於是這事就成了。

陳偉殷在4月23日主日這一天,不但指導小球員的球技,還來到教會擔任課輔老師,田南芝牧師感謝主,「神的工作,超過人的所求所想」。

陳偉殷(左四)與協會同工合影。(范秉添牧師提供)

田牧師回憶說,那天陳偉殷鼓勵小球員及課輔班的孩子,人生除了努力讀書及練球之外,還要學習懂得發問。她知道陳偉殷有一個長老教會信仰背景的妻子,其實對於信仰並不陌生,而教會的孩子們和小球員也把握機會,跟陳偉殷互動,問陳偉殷「怎麼才能把自己準備好,有機會成為職業球員?」陳偉殷鼓勵孩子們,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讓小小球員們不但提升棒球能力,同時學習好的運動家精神。田牧師表示,陳偉殷的到來,給了頭屋的孩子很正面的激勵。

當天也到場的基福秘書長范秉添牧師表示,田南芝牧師放下在美國的發展機會,多年來埋在苗栗偏鄉的客庄教會,關懷這裏的孩子。他感謝主帶領陳偉殷來陪伴孩子,給偏鄉的孩子及學校很大的激勵。5月第二個主日母親節,頭屋教會預備100袋越光米,送給會友及鄰居,使教會得民眾喜悅,請大家代禱。

左三為田南芝牧師,右二及三是范秉添牧師夫妻,右一是 呂逸帆牧師,左一左二是 苗栗大西教會 李進春牧師夫妻(范秉添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