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副牧師洗腎六個月後 神完美揀選一位樂意且順服的牧師作為捐贈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編譯余友梅 追蹤
等待捐腎的胡克牧師(右圖右二)和將捐腎給他的卡普牧師(右圖左二),在術前激動擁抱。手術後(右圖)分享康復的訊息。(圖/翻攝自[email protected]

【特約編譯樂以晴、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的副牧師瓦特.胡克(Walter Hooker)講完道後,在台上喜極而泣地宣布:「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有個好消息!」

在這支名叫「胡克和安迪的腎臟快訊」(Hook & Andy Kidney News)的臉書影片中,胡克牧師感謝為他禱告的會眾;以及在他洗腎期間,特地去接受評估檢測,想要捐腎給他的人。接著他說:「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MC)已經為我找到合適的捐贈者了!」視頻中,全體會眾報以熱烈的歡呼和掌聲,胡克牧師接著流著淚激動地說:「我才排進移植等候名單不到六個月,就等到了匹配的腎源。這全因著我們神的信實,我得救了!」

(圖/FB@bellevuechristian.ne影片截圖)

神所安排完美的捐腎者

他在哽咽中宣布:「我非常榮幸地向你們介紹,UNMC為我找到的捐贈者,也是神為我找到的完美人選,他就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牧師,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主任牧師安迪.卡普(Andy Kaup)!」在會眾一片驚呼聲中,兩位牧師擁抱超過了20秒。當兩人分開後,胡克牧師對他的捐贈者輕輕微笑說:「朋友,這一週對你而言真不容易。」

胡克牧師的腎臟功能只有10%,他不得不每週做三次洗腎。他在2021年六月被列入UNMC的腎臟移植等候名單。他說,當各地的人們為他祈禱找到一位腎臟捐贈者時,大約有10至15人提出申請,想成為他的捐贈者,卡普牧師也是其中一位。胡克牧師有三個孩子和七個孫子,卡普牧師則是三個孩子的父親。

據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的說法,在被列入國家移植等候名單之後,病患有時要等許多年,才能找到匹配者。大多數病患平均等待時間可能是3-5年,在某些地區等候的時間甚至更長。胡克牧師也解釋,要找到合適的捐贈者是個艱難且冗長的過程。以他的個案來說,捐贈者的血型必須是陽性O型血(O+),如果配對成功,會再進一步測試他的O型血,和每一位合適捐贈者的血型是否相容。

胡克牧師也公開雙方的關鍵測試結果和進一步的過程,「他們看了九項基因要素,根據我們配對的可能性,決定了此項手術的成敗。」一般來說,經過多次的血液和組織測試,要在六個月內找到匹配者的機率可說是少之又少。這也讓胡克牧師慢慢領悟到:「神為我揀選人選。祂對我說:『這個人是你的完美人選。』我和我的捐贈者,我們彼此的家庭關係很緊密。神在多年前,甚至在幾十年前就知道的。」

胡克牧師(左)聽卡普牧師說明捐腎一事時,感動地在旁不斷拭淚。(圖/FB@bellevuechristian.ne影片截圖)

與捐贈者家人關係緊密

胡克牧師說,在上個世紀90年代末期,他和卡普牧師及卡普牧師的父親曾一起去墨西哥宣教;並且他的第一次非洲之行,也是與卡普牧師的父親和哥哥一起去的。而卡普牧師的母親曾擔任他多年的特助。當胡克牧師鼓勵卡普牧師說幾句話時,卡普牧師分享了胡克牧師及其家人經歷的一些痛苦。

卡普牧師說:「我們大多人無法體會當初的情況究竟有多糟,然而胡克牧師和他的妻子,還有全家人卻持續相信,神仍在其中做工。

卡普牧師更分享了他和妻子想要幫助胡克牧師的一些對話,他們是一起做出決定,並向神禱告:「主啊,如果有機會參與這個過程,我們願意,因為這是祢的心意。我們真的很喜樂,有幸參與其中,親眼見證祢的工作。」

(圖/FB@bellevuechristian.ne影片截圖)

與神同工祕訣是順服

卡普牧師並告訴會眾,基督徒在促進與神的關係中需要順服。「我在每一步的過程中,了解到上帝的作為:一、祂不斷地邀請我們進入祂的計畫,祂總是有空間讓我們介入,讓我們明白祂的作為,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與神同工的祕訣在於我們是否順服……就是要順服」,他說。

他並提到,雅各書二章中談到的信心和行為,可以呼應這個過程。卡普牧師說:「當你有能力幫助他人的時候,你就平平安安地去吧!若你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他問會眾說。

「因此,我們只是想成為幫助的一部分。這是神的作為,能夠參與其中,確實是喜樂和榮幸。

今年八月2日,胡克牧師將接受腎臟移植手術。

(更新)兩位牧師於八月初完成手術,並於八月19日在臉書分享他們康復的訊息。

 

相關新聞:

腎臟長水泡恐年輕就洗腎 及早服藥有望延緩洗腎時間

8人小教會的暖心奇蹟!母親因腎衰竭死亡 壯漢減肥捐腎救了村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