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兒童BNT疫苗開打 壽豐分院長化身莊爺爺貼心叮嚀須注意的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承接壽豐鄉國中、小及部分幼兒園學童疫苗注射,預計將有446名學童將於本週完成施打。(門諾醫院提供)

【本報訊】花蓮縣兒童BNT疫苗今(30)日開打,門諾壽豐分院承接壽豐鄉國中、小及部分幼兒園學童疫苗注射,預計將有446名學童將於本週完成施打。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與醫護團隊一早便前往溪口國小,除了向學童們詳細說明疫苗注射後應注意的事項,縣長徐榛蔚也親自到校視察施打情形,並貼心叮嚀學童們多喝水、多休息。

縣長徐榛蔚一早便前來(站著前排右一),以及在會中叮嚀小朋友的壽豐分院莊永鑣院長(徐院長旁邊)。(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縣BNT疫苗5到17歲兒童及青少年校園集中接種自30日展開,縣長徐榛蔚一早便前往中區學校視察疫苗施打情形,除了親切地寒暄,也親自安撫學童們緊張的心情。負責此次壽豐鄉內國中小學疫苗注射的門諾壽豐分院團隊,一個上午便完成溪口、豐山、豐裡國小及幼兒園學童的疫苗注射,分院長莊永鑣也以「莊爺爺」的身分仔細的向小朋友們說明疫苗注射後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以及叮嚀小朋友盡量不要做激烈運動等需要注意的事項。

學童打BNT。(圖/門諾醫院提供)

雖然本週維持線上課程,但學童們仍相當準時地前往校園完成注射。10歲的林同學一早便由阿嬤騎機車送至學校,雖然想到打針內心就不自覺的害怕起來,但想到全家人只剩下他還沒打疫苗,於是鼓起勇氣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勇敢!為了避免遲到,他還自訂鬧鐘,請阿嬤送他到學校。林同學說,今天打完疫苗後,包括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大家都有抵抗力,可以一起對抗病毒,也希望疫情能夠快點結束,全家人可以一起出遊去。

在護理師阿姨的陪伴與關懷下,學童們一一完成疫苗注射。院長莊永鑣也再次提醒同學們在疫苗接種後,多喝開水、多休息,如有發燒、心悸或其他身體不舒服等症狀,要儘速向家人反映並就醫,千萬不要自己默默忍耐,而接種疫苗二個星期內避免快跑或是打籃球等劇烈運動。最重要的是,雖然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還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

門諾壽豐分院表示,此次醫護團隊自30日至六月2日將分批協助鄉內8所小學、2所國中以及7所幼兒園共446名學童疫苗施打,因故未能完成注射之學童,家長可擇日攜帶健保卡、黃卡至鄰近衛生所完成疫苗注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