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幸福比你以為還要簡單!學會滿足,許你一個舒適自在的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今天的你,有什麼滿足的事情嗎?滿足是一種全新的眼光,如同戴上一副特殊的眼鏡,突然間,生活顯得五彩繽紛,平時不以為意的人事物都變得可愛呢…

◎撰文 / 王麗真

正在公園散步時,遠遠地,傳來一陣如銀鈴般的燦爛笑聲。走近一看,一個小女孩穿著一襲鵝黃色的洋裝,墊著腳尖轉起圈圈,隨著身體轉動,裙子也隨之飄呀飄,孩子開心地說著:「謝謝爸爸送我洋裝,我好像一隻小蝴蝶,好開心…」

雖然不是名牌,但洋裝看起來舒適又合身,穿在女孩身上,洋溢著父愛的幸福…

幾十年前的台灣,只有過年才有新衣服穿。小時候,拿到新衣總是興高采烈,拎著新衣跳呀跳,甚至還捨不得穿。現在,有多久沒這般雀躍?如今,買衣服、鞋子都是件稀鬆平常的事,然而,穿上新衣時,好像也少了那麽點興奮、愉悅的快樂。

進入職場後,經濟逐漸寬裕,大抵可以滿足自己生活的需要,不過,工作忙碌、壓力龐大,我就像一顆轉不停的陀螺,沒有時間駐足,也看不見所擁有的一切。

一切的成就都會過去,物質生活會衰敗,隨著年紀漸增,孩子長大了,我走入空巢期,就連家人一起吃飯,都不再那麽容易與頻繁。當生活變得平凡簡單,我反而看到了童年的自己,那個聞著花香、看著雲朵,便覺得快樂滿足的小女孩。

滿足於當下,好像戴上一副特殊的眼鏡,突然間,生活顯得五彩繽紛,平時不以為意的人事物都變得可愛。珍惜當下,就是一種幸福,不一定要山珍海味,而是尋找家鄉味,不一定出國旅行,卻在家門外遇見藍天白雲。

如今,我幫年邁的媽媽推輪椅,散散步欣賞風景,招呼邀請孩子回來吃頓飯。簡單生活中,我主動創造與母親和孩子的美好回憶…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