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祈願成為「憐憫人的好厝邊」彰基體系-漢銘基督教醫院 陳志輝醫師就任第二任院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陳志輝院長期許讓漢基成為幸福的職場,提供社區民眾更便利、完善的醫療服務。(圖/彰基提供)

【本報訊】彰基醫療體系、位於彰化縣市中山路的漢銘基督教醫院於9日舉行「第二任院長就任感恩禮拜」,在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主持下,由陳志輝醫師就任新院長,代表漢基醫院進入新的傳承;彰基董事會成員、總院院長陳穆寬教授、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及彰基醫療體系院區主管、同工等,共同出席觀禮,並給予祝福。

在地醫療服務30餘年的漢銘醫院,於108年9月轉制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漢銘基督教醫院」,正式成為彰基醫療體系醫院的一員,在卸任院長林慶雄醫師及醫療管理團隊努力下,有效提昇醫療照護的質與量,讓社區民眾感受到醫療的便利性與完整性,而自今年度起,再由陳志輝院長帶領著團隊持續邁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右)進行陳志輝院長授職宣告。

骨科醫師吳瑞鵬 帶領守護社區

就任感恩禮拜在詩歌〈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揭開序幕,由彰基董事黃俞靜牧師以「憐憫人的好厝邊」為主題講道,並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授職宣告、吳董事長見證下完成交接儀式。

吳瑞鵬於致詞中勉勵,陳志輝醫師是一個醫術精湛的骨科權威,有著完整歷鍊的學經歷,出任漢基醫院院長,不僅是陳總院長任命外,更是上帝所召喚效力的人選;漢基係彰基體系醫院成員之一,期盼於體系管理機制的遵循與連結下,持續穩健的營運,提供民眾更良善的醫療服務。

陳穆寬表示,漢基是守護社區健康的好厝邊,目前派任許多總院主治醫師駐診,合作轉制初期的醫療服務雖多以內科為主,但隨著符合高標準手術室的整修完成,日後將逐漸發展外科、骨科的醫療照護,期望在陳院長的帶領下,漢基能服務更多民眾。

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中)見證下,陳志輝(左)、林慶雄(右)二位新舊任院長。

漢基醫院轉型為科別齊全綜合型醫院,

  「漢基醫院,是一間特殊的醫院。」陳志輝就任致詞中表示,漢銘醫院(前身)在過去已有良好的社區醫療基礎,直至2017年,彰基醫療與管理團隊進駐及2019年正式轉制為漢銘基督教醫院,已轉型為科別齊全的綜合型醫院,藉由與總院較近的地理位置優勢,也讓醫療資源與醫師人力,都能獲得充份支持,且在醫療設備添置更是一應俱全。陳志輝期許院內員工都如家人般情誼,讓漢基成為幸福的職場,在醫療服務上提供社區民眾更便利、完善的健康守護,與鄉親共同創造健康的生活。

就任感恩禮拜在陳信良總幹事的祝福禱告中圓滿完成,漢基醫院今後將更為神所用,並在陳志輝院長的帶領下,造福更多鄉親的健康。

陳穆寬總院長致詞。

彰基復健醫學部主任廖淑芬醫師致贈鮮花,並為院長老公獻上滿滿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