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嘉基醫護「單車環半島」與門諾攜手見證「23.5 度的兄弟情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兩院互贈錦旗 見證兄弟情 門諾副總執行長莊永鑣(中)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左一)嘉基副院長陳明晃。(圖/門諾醫院提供)

【本報訊】嘉義基督教醫院慶祝創院65周年,其中「單車環半島–跨越23.5度的愛」活動,自11日由嘉基院長姚維仁率隊出發歷經5天,15日下午車隊一行31人來到了門諾醫院,並受到醫院團隊的熱情歡迎!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莊永鑣除了讚揚車隊同仁不畏辛苦、同心齊力完成這項挑戰,也期許未來2院秉持著宣教士創院的精神,持續為照護民眾健康、致力偏鄉醫療而共盡心力。

門諾和嘉基共同見證23.5兄弟情誼。

兩院創院初期致力山地偏鄉醫療

已故美籍宣教士戴德森醫師,1958年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前,先至花蓮門諾醫院擔任外科醫師,2院創院初衷同為致力山地、偏鄉巡迴醫療,今年適逢門諾75週年、嘉基65週年院慶,嘉基醫護團隊騎單車回花蓮娘家,別具意義。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未來2院將繼續堅守崗位,讓這份來自北回歸線23.5度的愛持續的發揚與傳承。

吳鏘亮院長指出,今年適逢門諾75週年、嘉基65週年院慶,嘉基規劃「單車環半島~跨越23.5度的愛」,由醫護團隊繞行台灣半圈,來到同在23.5度北回歸線上的門諾醫院,除見證台灣醫療傳道史的宣教情誼,及醫療傳道工作所做的努力,更藉此感謝當年戴德森醫師對門諾的貢獻及山地醫療的付出。

嘉基車隊歷經5天環半島終於抵達門諾醫院。

帶著戴醫師的愛及回憶回娘家

「帶著戴醫師的愛及回憶回娘家!」嘉基副院長陳明晃說,信義會美籍宣教士戴德森醫師於1957年來台,初期信義會因在台灣未有專屬醫療機構,因此戴醫師先被借調至門諾支援,也因此牽起了門諾與嘉基的兄弟情緣,習得山地巡迴醫療、興建醫院等經驗後,1958年台灣信義會決議在嘉義成立設院,於是安排戴德森醫師開啟嘉義醫療傳道的工作,自此65年來,努力實踐當年門諾「為主服務」的勉勵,並「用愛多走一里路」的精神,從東岸延伸至西岸。

粉紅色底繡有「為主服務」的錦旗,是當年門諾同仁對戴德森醫師的感謝,此次,隨著嘉基同仁回娘家,不僅讓門諾的醫護夥伴相當感動,也共同見證「23.5 度的兄弟情誼」。雙方互贈「為主服務」與「作光作鹽」的錦旗,讓這趟「單車環半島--跨越23.5度的愛」更別具意義。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莊永鑣強調,門諾與嘉基兄弟同心在地方發揮影響力,以巡迴醫療起步,透過慈善醫療服務工作,扛起東部及雲嘉南地區民眾身體健康的重責大任,感謝薄柔纜醫師及戴德森醫師的貢獻,期許未來2院成為地方最堅固的醫療磐石,守護民眾的健康與生命。

門諾團隊熱烈歡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