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嘉基偕同鄰里共組120人掃街團 帶動社區環保觀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嘉基和鄰里一起掃街,(圖左)掃街隊伍分成「後湖組」及「中庄組」,歷時約1.5小時;(右上)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用行動實踐環保教育。(右下)為嘉基社區護理室為「無菸檳健康操」自創詞曲及動作,帶領參與者進行暖身。(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圖說3: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用行動實踐環保教育。

【本報訊】為響應環保愛地球,嘉義基督教醫院特別於世界地球日辦理「美好社區 無菸無檳 健康安心」環保掃街愛地球活動,由醫院員工、慈愛坊失智長者及後湖里、中庄里環保志工,組成將近一百二十人的隊伍,一起清掃周邊街道與巷弄。

清晨六點三十分,清掃隊伍在嘉基路加堂集合,出發前先由醫院社區護理室的護理師帶領,以自創的無菸無檳健康操為活動暖身,之後號召參與者與民眾完成「拒菸拒檳 健康加一!」的無菸檳宣誓,之後便拿著各式各樣的清掃工具,分兩條路線一起清掃周邊街道與巷弄,為嘉義基督教醫院六十五周年慶系列,展開敦親睦鄰清掃活動。

鄰近醫院的中庄里、後湖里里民也一同參與掃街活動。

「由醫院同仁、社區環保志工與失智長輩不分你我,同心合作一起來打掃所生活的環境,看了很感動。」嘉基醫院副院長周恬弘表示,沿街清掃時,每個人不只打掃看得見的路面,就連路旁常被忽略,掃把不容易掃除的地方,大家也都立刻彎下腰、伸出手,努力的將瓶瓶罐罐及垃圾一一清理出來。掃街結束後,醫院也贈送所有參與者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之台灣原生七里香、蘭嶼羅漢松植栽,鼓勵帶回栽種,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周恬弘補充,世界地球日只有一天,但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地球上,希望掃街活動能持續下去;嘉基醫院扮演照顧嘉義市民健康重要角色,除了提供醫療照護外,更應深耕社區,透過掃街撿菸蒂活動與社區有更好的連結。當天也號召參與的同仁民眾一同進行無菸檳宣誓,一起為健康社區、健康醫院來努力,帶動社區民眾都有更好的環保概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