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上帝是如此仁慈!」因肺栓塞危及生命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感謝上帝保守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阿爾伯特.莫勒因肺栓塞住院後,目前在家康復中。(圖左/翻攝自FB@Albert Mohler)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SBTB)院長阿爾伯特.莫勒(Albert Mohler Jr.)因肺栓塞住院,目前已出院,在家康復中。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內的禮拜堂。(圖/wikimedia)

莫勒2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說:「上帝對我如此仁慈,保護了我並賜予(我)力量。」他並感謝所有為他的病情代禱者,「你們的祈禱和鼓勵,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衷心的感謝。這是我真誠、出自肺腑的話。」

他說:「我會盡最大努力恢復正常的作息時間,同時聽從醫生的建議。」

莫勒院長出院後感謝代禱

感謝上帝仁慈和慷慨

莫勒並表示,這次住院讓他感到「深深地謙卑,並充滿感恩」。他意識到他的健康和生命都是脆弱的,並且在某些情況下,他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況。這種體驗讓他認識到自己的局限性和依賴性,因而感到謙卑。他指出,「上帝在保守和賦予我力量方面,對我非常慷慨。」

莫勒並向妻子瑪麗表達感謝,感謝她的「愛和奉獻」,他稱之為「傳奇」。他認為他的妻子在這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和卓越,超越了尋常的表現。因為瑪麗在他的生命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並且給予了他極大的支持和鼓勵。

莫勒聲明說明病情

14日,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發布聲明,宣布莫勒因診斷出雙側肺栓塞而住院,但治療反應良好。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小亞伯特.莫勒。(圖/翻攝自FB@Albert Mohler)

雙肺和腿均發生血栓

莫勒在推特上自述病況說:「上週五晚上,一個非常嚴重的血塊進入了我的右肺,阻礙了我的呼吸。在醫院檢查時,我的雙肺都發現了肺栓塞,一條腿上也有一個血栓。

莫勒補充說:「我很慶幸能夠出院並在家中復原。」

在這封公開信中,莫勒解釋說,醫生說他有一個遺傳因子,增加了他患上危險血栓的可能性。據《浸信會新聞》報導,2007年1月,莫勒在切除舊疤痕組織的手術後,曾引起肺栓塞,當時他47歲,被送進加護病房,但醫治後恢復情況良好。

莫勒住院後請求代禱

莫勒自1993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的第九任院長,他才33歲時就被委以重任。他因在政治、性革命、神學和其他熱門議題上直言不諱的觀點而備受關注。1998年他改制創立了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的本科學院──博伊斯學院(Boyce College),入學人數在隨後的幾年中增長了七倍以上;並獲得南方高等學校協會和美國、加拿大神學院協會的認證。(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CBN News)

博伊斯學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The 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