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好牧人

復活節的你

檢舉
朱奔野 朱奔野 追蹤

◎朱奔野(台北合一教會/燈塔教會主任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十一章

拉撒路死了,耶穌到了伯大尼對馬大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馬大聽懂了一半,她知道耶穌要再來,所以她說:「那要臨到世界的」,殊不知耶穌是說當天就要拉撒路復活!

2,000年過去了,今天是復活節,凡相信耶穌話語及權能、活出真理的聖徒,今天就要復活,你相信嗎? 不只是生命,凡與生命有的一切都要復活,你的信心、事業、經濟、感情、親子關係…都要復活!

復活秘訣是「出死入生!」

世上一重天的知識如同小學,教我們「學生」,但都學不好也學不完全,自古至今沒有完美「學生」的榜樣,卻看到眾多「找死」的人惨烈地「出生入死」。因為不明白三重天的奧秘! 那是屬靈的饗宴! 若無基督的救贖及聖靈的引導,是無法進入那豐盛殿堂!進入品嚐那屬靈奧秘的人是「出死入生」,逆轉勝! 是屬靈生命的得勝!

屬靈的生,是對罪死了。屬靈的死,是被罪征服了。

世人出生以後,就朝著死亡邁進,這是一重天的律,加上各種業障不得贖,就是「出生入死」。聖徒因信主耶穌基督死而復活,進入祂的救贖消業障,死亡之後進入新的生,就是永生,就是「出死入生」。

今生得勝的聖徒,活的時後就能對付罪,戰勝毒勾,所以活的時侯就能享受三重天的經歷,如:心想事成,凡事亨通。就是在「生」時,已經出死入生了。能進入這樣的境界,是因為「真正的愛。」真正愛神、愛人,我們就甘願受限,就是限制老我情慾,不被罪轄制。

復活節,我們每個人都要操練這工夫。就是人人充滿無限的愛,但是為主受限不犯罪。基督為了愛我們,樂於受限來到世上服事,被譏笑, 釘死,復活…。我們也要效法基督, 樂於受限,所以心思、 言語、 行為、 喜好、 時間 、花錢運用…都受聖靈管制及限制。

我愛我的配偶,我也樂於受限。我做他/她喜歡的事, 自己不一定喜歡;戒掉壞習慣,不讓對方擔憂難過。讓雙方都有些自由空間, 不要掌控。

這些就是腓1:9-11說: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愛在知識上要多,就是「知道」要真實的去愛。愛在見識上要多,就是要「正確」的愛,讓人享受在支持,自由的愛意中。分別是非就是檢視明辨那些是有價值的事? 做該做的事,不是做想做的事, 優先次序要對。

誠實無過就是做真誠和無可指責的人,有過改過就是是真誠。復活節,萬象更新!祝福大家活出美好,榮神益人!人人復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