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重新回到上帝的福音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疫情衝擊全球教會一年多後的幾點反思:

1. 成功思維 vs. 成長思維(Success vs. Growth)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事工成功,那麼在充滿變數的時代則會讓我們事事裹足不前,因為無法確保「成功」;但若追求的是參與者的成長,那麼就更願意冒險嘗試,從各種實驗中獲取寶貴的成長經驗。

2. 資訊傳播 vs. 生命轉化(Information vs. Transformation)

資訊的傳播可以隨著網際網路的使用,增加傳播的效率;但生命的轉化仍需要人與人之間實際的互動。線上會議和聚集的重點應該放在「生命轉化」的實際人際互動,至於單向的資訊傳遞則自己找時間上網觀看即可。

3. 籌辦聚會 vs. 建立信任(Meeting vs. Trust)

過去可以實體聚集,焦點難免會放在「辦好聚會」,讓參與者有好的體驗;但在實體聚集愈來愈困難的時刻,恰恰是良機,讓我們重新思考各種聚集的重點是什麼。把每個聚集建立真實的互信,才能有敞開的分享和生命的交流!

4. 策略手段 vs. 使命目的(Means vs. End)

使用各種媒體形式來實踐信仰,不能只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也需評估我們所使用的策略作法與我們的目的是否相符?

5. 世代交替 vs. 跨代同行(Replace vs. Together)

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恩賜和特質,若能跨代合作,把彼此間的差異化為創造性的張力,則更有機會創新突破,一起少走一些不必要的辛苦路。

當教會重新回到上帝的福音時,則我們不再追求辦多少聚會,而是如何建立對死而復活耶穌基督的信靠;我們不再把焦點放在追求自己手中的工作要多成功多榮耀,而是上帝要在我們身上和透過我們成就祂的工作;也不再看教會中不同世代的人為對手,而是同被呼召回應上帝使命的夥伴和家人。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