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世世代代的盼望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好王未必生出好王;壞王未必生出壞王!敬畏上帝的希西家王生了敬拜偶像的瑪拿西王,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瑪拿西王生了在猶大國推動宗教改革的約西亞王。(王下 23)

上一代的敬虔無法確保下一代的敬虔;但同樣的,上一代的敗壞也不決定了下一代必然繼續敗壞!基督徒父母和群體的盼望,從來不在「自己的敬虔」,而在「世世代代作王掌權上帝的恩典和憐憫」!

瑪拿西王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在上帝的聖殿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王下 19:5);今天在教會中,我們所敬拜的是什麼?真的是上帝?還是以上帝之名敬拜自己的夢想、野心、慾望、這世界所謂的「成功豐盛」?

瑪拿西王為了敬拜偶像,把自己的兒子獻為火祭(王下 19:6);今天我們做父母的,又在敬拜怎樣的偶像(資本主義下競爭優勝的偶像、自己功成名就的偶像、兒女成就的偶像、他人點贊認同的偶像...),甚至不惜犧牲掉自己的孩子?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