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好牧人

找出你生命破口的感染

檢舉
朱奔野 朱奔野 追蹤

◎朱奔野(台北合一教會/燈塔教會主任牧師)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聖經士師記中記載以色列人在迦南七次背叛,招來迦南七族的欺壓和奴役,每次以色列人悔改呼求,神就伸大能手拯救,興起一位士師使他們得著拯救與復興,脫離外族欺侮。

以色列人天生頑梗、硬頸,摩西與約書亞吃夠了苦頭,對以色列人的背叛很有經驗和體會。

▪️摩西在晚年警告他們,申31章記載:「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 是硬著頸項的。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何況我死後呢?」聽來令人唏噓。

▪️約書亞也在晚年提出警告書23章:「你們若稍微轉去,與你們中間所剩下的這些國民聯絡,彼此結親,互相往來你們要確實知道,耶和華─你們的神必不再將他們從你們眼前趕出..直到你們在耶和華─你們神所賜的這美地上滅亡。」

以色列人悖逆又硬頸,摩西和約書亞晚年時都再三警告以色列人,不可離棄耶和華拜其他的偶像。約書亞記3:10-11 在過約旦河前,明確命令要將迦南七族趕出去。

果然,士師記一章記載: 以色列民沒有按照神所吩咐的行,反而留下迦南人成為服苦的奴隸,故而神就留下各族,要試驗以色列人是否願意遵行神的道。

士師記二章,神就差派使者從吉甲到波金警告以色列人,當趕出迦南人、不可以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拜別神,否則外族會成為他們的網羅,肋下的荊棘。稀奇的是,以色列民聽了「哀哭卻不悔改」,果然後來以色列人被其他列族欺壓甚苦,就向神哀求,神就興起士師幫助以色列人脫離敵人的手。

以色列人為何要留下幾族? 主因有三:
1.看重利益,將迦南人做服苦的,有奴隸是有實質利益,就如美國以前家家戶戶有黑奴一樣。
2.拜迦南人的神,巴力(原意是主人),亞斯他錄…,
以巴力邪神做主人,置耶和華真神於何處? 迦南神明祭拜都有淫亂,對以色列人有極大吸引,又將人經火焚燒…這些都是極大的罪。
3.與迦南人通婚,子女信仰行為變質,在地風俗文化侵蝕信仰。

因此,也讓我們思想,我們生命中是否也留下了幾族(破口)? 例如:
1.為了不該有、不該得的利益,偏離聖經真理去行。
2.我們內心是喜歡刺激、誘惑,也常常會犯罪,即使是牧師神僕也常在金錢,情色上跌倒。
3.我們允許兒女與未信者結婚,等到他們子女生出,就全然偏離不信神。

所以,我們要自問,在我們生命中是否也「留下幾族成為我們的破口」?
當我們不遵守神的命令,
神就會用這些破口(這幾族)來攻擊我們,佔領我們,直到我們再次呼求神的名,得恩典得釋放。

例如:某人老是俳徊在男女情色之間,就是在「情慾」上有破口,他不想趕出,常看A片,天天思想。

某人經濟收入始終不好,他可能在「十一當納」上有破口。

好消息是,我們的靈命是會漸日漸長大的,破口會逐漸封起來。以前這些攻擊再來臨時,我們開始操練靠主得勝,只要一次大得勝,這破口就完全封住,情慾、驕傲被制服,以後就不輕易來攻擊你了。

士師記其實就是講述「聖徒屬靈生命旅程」,信主以來走的高高低低,每每偏離神、得罪神被管教,就迫切禱告求神施恩拯救,神就動工,再次蒙恩得救,又再次犯罪,又呼求…一直重復。

我們要坦白承認自己是軟弱的,常常沒有良善。
羅7:18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我們必需認知自己對罪無能為力,要承認自己軟弱,認罪悔改並支取上帝的恩典,才有能力從惡行中轉離。

務要倚靠基督脫離罪,有三要: 
1. 真實面對,向神承認自己軟弱,憐憫就來。真實的認罪悔改,憂傷痛悔的心神不輕看。
2.敏銳的靈, 知到罪從哪裡來, 避開拒絕。天天親近神,對罪就敏銳,不合神心意的意念一出現,心中馬上知道,即刻認罪。
3.悔改的勇, 坦然面對我們的罪,悔改轉回,是每個基督徒必要的經歷。

讓我們常常思想:
我是否也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幾族(軟弱,破口),沒有趕出去,所以我一生都在爭戰中?
士師記屢次遠離神被管教回轉,也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寫照,對嗎?
我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為何?
倚靠基督脫離罪三要,即:真實面對,敏銳的靈,悔改的勇,那一要需要加強? 

疫情泛濫之際,我們有多的時間在家,不要浪費這段空窗時間,認真找出你生命破口的感染源, 靠主恩典信心封住破口,悔改滅絕病毒,潔淨恢復,斷開鎖鏈得勝,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