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一切都是恩典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一切都是恩典。Everything is grace.

大衛臨終前在對百姓講完話後,對兒子所羅門所講的第一句是「你當認識耶和華...現在你當謹慎,因為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壯膽去做。」(代上 28:9-10)

接著,大衛把整個聖殿規劃的藍圖都給了所羅門,要所羅門按著他從聖靈感動的樣式去做。(代上 28:11-12)站在所羅門的角度來想,這其實並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剛剛當上國王,正是證明自己的時候,此時收到前任的一堆指示,若心高氣傲,頂多做做表面功夫,大概不會順服遵行。

但大衛傳給所羅門的,不是自己對聖殿的想像,而是被聖靈感動,從上帝所領受的。(代上 28:20)他吩咐兒子「當剛強壯膽去做!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上帝,我的上帝與你同在...」(代上 28:20)

大衛對兒子的吩咐,和摩西吩咐約書亞的內容高度重疊。約書亞承繼摩西,不是要證明自己;所羅門繼承王位,也不是要證明自己。大衛和摩西明白,所羅門和約書亞感受到,他們所承擔的,是千斤重擔,若沒有正確的心態,會把人壓垮。

我想這是為什麼,大衛對兒子所羅門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當認識耶和華」。當我們只看任務和職分,要不是把這當作證明自己的機會,不然就是把這當作需要完成的重責大任。

唯有當我們的眼光是在上帝身上,並認識這位呼召揀選我們的上帝,是怎樣一位上帝,才能不卑不亢地回應呼召,並在過程中去經歷體會大衛在生命最後所說的話,「我算甚麼,我的百姓算甚麼,竟然能夠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的手得來的獻給你。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我們預備這許多材料,要為你的聖名建造殿宇,都是從你的手而來,都是屬你的。」(代上 29:14-16)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