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服事上帝的價值是什麼?上帝又真的需要我們服事?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所羅門在建聖殿前,對先父大衛的朋友推羅王希蘭說:「我要為耶和華—我上帝的名建造殿宇,分別為聖獻給他,經常獻供餅...我所要建造的殿宇宏大,因為我們的上帝至大,超乎眾神。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代下 2:4-6)

這是服事上帝的弔詭。上帝配得我們服事,又不需要我們服事,也不是我們真能服事來的;我們所能做的一切,與上帝自己的工作相比,都是渺小微不足道的。然而我們不因此什麼都不做,而是意識到服事上帝是生命唯一有終極意義的事,因為上帝過去、現在到未來,永遠長存!

所羅門王清楚知道,重點不在他所建造的聖殿有多宏偉,雖然他希望這殿的宏偉能見證上帝的偉大;真正的重點是與上帝同在和對話,透過建聖殿能「在他面前燒香」(香象徵了人在上帝面前的禱告)。

原來,服事上帝真正的價值,不在自己能為上帝做什麼,而在我們能參與在上帝存到永遠的作為中,並透過服事意識到上帝的同在,在其中與上帝連結和對話;我們在當中若做了什麼有暫時或永恆價值的事,都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們有份和一瞥祂永遠榮耀的工作。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