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真正的敬拜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無法真正敬拜上帝,是否因為把安全、盼望、倚靠和喜樂放在上帝之外的人事物上?!

所羅門王在獻殿的時候,祭司與百姓不斷宣告:「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代下 7:3)

我的安全,不是來自自己能掌控, 而是來自掌管萬有的上帝是良善的!He is sovereign. 

我的盼望,不是來自事事順己意,而是來自良善上帝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的心意必要成就!His will will be done.

我的倚靠,不是來自為上帝所建造的事工和自以為的業績,而是來自敬拜順服那位良善慈愛的上帝!His love endures forever.

我的喜樂,不是來自感官的享受,也不是來自得到出於自私的渴望所冀求的人事物,而是來自在上帝永遠的慈愛中被接納、被認識、和被賦權;在其中我自私的渴望被上帝所塑造成正確的渴望。His love perfects all things.

正因為如此,敬拜不是「盡義務」,也不是「積功德」,而是在認識和經歷上帝的良善和慈愛後最理所當然的反應:把自己獻上,託付給這位良善和慈愛的上帝。

難怪保羅會說:「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 12:1)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