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被上帝打斷的計畫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聖靈竟然會禁止人講道,也會不許人前往我們想去服事的地方?!(徒 16:6-7)

保羅明顯有自己的計劃,而且在這之前他們的計畫執行的非常順利,先是在耶路撒冷會議中他們的提案獲得支持,以共識決的方式通過(徒 15),接著他們帶著耶路撒冷大會的決議啟程探訪過去所建立的教會,獲得極大的迴響,教會不斷成長(徒 16:1-5)!

然而就在保羅的服事大有果效之際,聖靈竟禁止他們按照原本的計畫,不許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也不准他們前往計畫中的下一站,而要他們跨越海峽到馬其頓去。從人的角度來看,這中斷了事工的動能;從保羅的角度來看,這違反他心中的計畫。

保羅的計畫是要去堅固原本建立的教會,然而上帝卻呼召他繼續開創,離開原本熟悉的地區,前往過去未曾抵達的地區開拓建立新的教會。此時的保羅想的是固守,但上帝卻帶領他繼續開創,顛覆了保羅原本的計畫。

我們無從得知,如果保羅繼續按照他的計畫行,會發生什麼事,因為聖經沒有說。但在這卻被提醒,一個跟隨耶穌服事上帝的人,要有隨時被上帝打斷的預備;不論我們覺得自己的期待和計畫有多麼完美,當上帝介入時,就是我們學習信靠順服的時刻。

宣教士神學家 David Bosch 提醒所有服事上帝的人,許多時候問題常常不在是否願意為主犧牲,而在於過份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來犧牲。(《一路上奔走》,81-82)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