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保羅太固執?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保羅太固執?

保羅被聖靈催迫要到耶路撒冷(徒 20:22),聖靈同時在不同地方指證,他在耶路撒冷會有捆鎖和患難等著他。

面對聖靈的催促,和這條路上要面對的挑戰和苦難,保羅沒有選擇逃避,而是效法基督上耶路撒冷。基督徒生命的第一原則,不是趨吉避凶,也不是明哲保身,而是效法基督。

保羅的選擇,除了出於對上帝的忠心,也是出於對上帝的信心。這背後不是一種「交換」的概念:上帝啊,我為你受了這麼多苦,你總該補償我吧;也不是「無知的愚忠」,糊裡糊塗找個目標就不問後果勇往直前,不斷喊口號激勵自己「雖千萬人,吾往矣」。

保羅會這樣選擇,因為他跟隨和堅定信靠一位走向耶路撒冷、被抓、被審判、最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三天後上帝使他從死裡復活證明耶穌就是基督,那位猶太人所等候的受膏者救世主。

因此保羅不是趨吉避凶,也不是故意找麻煩找苦吃,而是順服上帝的帶領,不論前面是順境或是困境,都往前走,因為知道旅程最後不是「死亡」,而是「復活」!

基督徒的選擇不是罔顧結果,而是不只看「眼前」的結果,而是「終極」的結果。因為上帝掌權,我們也知道自己是活在「復活得勝」的故事中,因此面對眼前的挑戰和抉擇,我們更看重在「與主同在」這過程中「信靠順服」上帝的帶領!

保羅太固執?不!他只是活在不同的故事裡,那最貼近真實的故事裡!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