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喜樂和慷慨是基督徒的兩大記號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初代教會的馬其頓教會在大考驗中,仍滿有喜樂,在極度貧窮中,仍格外顯出樂捐的慷慨(林後 8:1-2 )。

喜樂和慷慨是基督徒的兩大記號;不是無災無病,也不是物質豐富。馬其頓的教會按著能力,把自己先獻給主,再慷慨地把自己有的分享給他人!

今天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教會正在受苦,他們是主的身體,也是我們的弟兄和姐妹。當我們顧念他們的同時,他們在苦難中展現出人意外的喜樂和盼望,也讓在相對穩定和物質富裕中的我們看見自己生命的貧乏和破碎。

8/17 在 Podcast 中訪談香港的春麗時談到,聊到教會在做網路媒體宣教時,最大的困境往往是來自「恐懼」:害怕去中心化帶來的失控,害怕碎片化帶來的挑戰,害怕分享帶來的資源匱乏,害怕上線後實體成員的流失...。

面對這懼怕,春麗的分享提醒我,基督的道成肉身是我們的榜樣和出路。

上帝自己為了我們成為貧窮的,好叫我們領受祂的豐富;為我們放下權利和權力,成為脆弱和可殺的,好叫我們得著力量不再緊握權力,而願意犧牲捨己賦權他人;為我們經歷苦難、羞辱和死亡,好叫我們得著安慰、榮耀和復活的生命!

因著基督從死裡復活,並邀請我們住在祂裡面時,我們才能在威嚇中放膽,在缺乏中慷慨,在患難中喜樂!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