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2/25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申9:6-14要記得你曾在曠野的背叛

【經文】
9:6 ( 出32:1-35 )「你當知道,耶和華-你的上帝將這美地賜你為業,並不是因你的義;你本是硬着頸項的百姓。
9:7 你要記得,不要忘記,你在曠野怎樣惹耶和華-你的上帝發怒。自從你出了埃及地的那日,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你們常常悖逆耶和華。
9:8 你們在何烈山惹耶和華發怒,耶和華對你們動怒,甚至要除滅你們。
9:9 我上了山,要領受兩塊石版,就是耶和華與你們立約的版。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9:10 耶和華把那兩塊石版交給我,是上帝用指頭寫成的;版上是耶和華在大會的那一天,在山上從火中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9:11 過了四十晝夜,耶和華把那兩塊石版,就是約版,交給我。
9:12 耶和華對我說:『起來,趕快從這裏下去!因為你從埃及領出來的百姓已經敗壞了;他們這麼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造偶像。』
9:13 「耶和華對我說:『我看這百姓,看哪,他們是硬着頸項的百姓。
9:14 你且由着我,我要除滅他們,從天下塗去他們的名,我要使你成為比他們更大更強的國。』

【默想】
要進入應許之地的前夕,摩西深恐百姓忘記了在曠野的行程中所學到的教訓與功課,「你要記得,不要忘記…」那些刻骨銘心的經歷,過去我們在上主面前,經歷了多少次反反覆覆與悖逆呢?有時只要一有不順利,我們就不再堅持,而去找其他的安慰;有時在逆境中經歷了上帝的帶領,但到了安定的日子我們就會忘記上帝曾經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作。所以我們每次學到的教訓都不要忘記,請回想兩則你曾被上帝管教的經歷?

詩 99在他的聖山下拜
【默想】
(請閱讀經文後,安靜默想,有哪句話或哪一個詞你特別有感觸,就以此領悟作為祈禱)

徒10:1-8哥尼流看見的異象

【經文】
10:1在凱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
10:2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上帝。他多多賙濟百姓,常常向上帝禱告。
10:3 有一天,約在下午三點鐘,他在異象中清楚看見上帝的一個使者進來,到他那裏,對他說:「哥尼流。」
10:4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惶地說:「主啊,甚麼事?」天使對他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已達到上帝面前,蒙記念了。
10:5 現在你要派人往約帕去,請一位稱為彼得的西門來。
10:6 他住在一個皮革匠西門的家裏,房子就在海邊。」
10:7 向他說話的天使離開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僕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的兵來,
10:8 把一切的事都講給他們聽,然後就派他們往約帕去。

【默想】
接納外邦人成為教會的一份子,現在看起來容易,可是在彼得的時代這是無法想像的事,聖靈一方面使彼得看到了特殊的異象,使他明白上主才是潔淨與否的標準。請想想你是否從上主的標準來看人?還是從自己的傳統或偏見來看人?另一方便上帝感動哥尼流是邀請彼得,這是上主主動地透過哥尼流,要使彼得經歷一件重大的異象,透過這事件要突破彼得過去的經歷,帶給他一個新的眼光。上主也常透過我們身邊的人或事的變化來邀請我們接受帶著討戰的祝福,也藉此改變我們的成見或框架,使我們得到更大的自由,你可曾有這樣的經驗?

(本文取得龐君華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